close


這次到上海由於是參加海外研習團,
沒有太多的自由時間,
本來想說應該是跟星巴克無緣了,
不過到了當地才發現,原來上海的星巴克這麼密集,
不用刻意找就可以遇到好幾家,
尤其是我們住的龍之夢萬麗酒店附近,
光樓下商場跟飯店外走路可以到的範圍內,
就有三家星巴克,而且每一家的生意都很好,很是令人驚訝。



後來到上海新天地,看到了這家較有特色的星巴克門市,
也是人滿為患呀,
也許是這幾天的上海下了幾場雪,
大家都到星巴克避寒來了。







新天地星巴克的外觀維持了上海帶點異國風情的建築感,
但是屋簷與窗台又有著古典中國風情,
建築物外有許多戶外咖啡座,
可以想見在夏日時光有如何的盛況,
但是以現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來說,
大家還是都窩在室內享受暖氣的多。

好奇大陸星巴克的咖啡是什麼味道,
於是點了一杯熱摩卡嚐嚐(寒冷的天氣可可是王道啊  )
不過喝了以後倒是不覺得跟台灣星巴克有何差別,
不像日本熱摩卡一樣讓人驚艷,
所以雖然飯店附近就有這麼多星巴克,
倒是不會讓我很想每天來一杯。



上海隨行杯對我而言沒什麼吸引力,
樸素的白底上印著上海的市花,
還有上海天際線的剪影--



中杯的大小價格卻不低(人民幣95元),
實在提不起興趣購買它,
但是臨行前表妹有交代,一定要幫她帶個上海杯回來,
上面還要有大大的「上海」二字以茲證明,
好吧,以這個POINT來說,這個杯子的條件是符合的,
只好還是買了它。

而我自己的戰利品呢?
則是上海新天地隨行杯--



雖然上面沒有明顯的上海地標,
但是復古的風情畫以及曲線的外型很對我的胃口,
在杯身上還有隱約透明的「上海」二字。



不過後來回台灣才發現原來這個是對杯之ㄧ,
也沒機會再買它的另一半了,只能讓他孤孤單單的囉。

另外還買了這一個隨行杯--



我不知道這個隨行杯的名字,
當初在上海架上看到他與另一個紅色杯子(就是台灣的富貴盈門隨行杯)放在一起,
看起來很有中國風,尤其是這一個的圖紋,好像古代園林的窗格一般,忍不住就買了。



後來回台灣才發現原來台灣有販售這個杯子,
杯子的名字叫做『蜜桃甜心隨行杯』,完全與我心中形象不符的名子呀呀呀~~~

而且台灣的定價稍微低一點,
都怪大陸台灣星巴克本是一家人(統一),
撞杯率實在太高了,出去之前實在應該好好做一下功課才是


最近看到富貴盈門隨行杯在清倉商品中出現,
想當初我還差點把他從上海包回家,
捨不得她在外流浪,所以我也把他買回家跟蜜桃甜心隨行杯作伴囉!




說真的大陸的地方杯實在太多了,
我在新天地就看到蘇州、杭州、無錫、南京、重慶......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杯子,
也難怪上海當地的地陪要說,搞不懂台灣人為什麼到大陸來要蒐集這些個大陸杯,
這根本是不歸路麻~~~
所以我對自己的限制就是--買自己去過的地方杯紀念一下就好,
這樣一來也可以控制杯子增加的速率囉!(最近想買的杯子太多了啦其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