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寢台列車訂票的血淚經驗!

一開始訂票的時候先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訂票經驗,但是有許多方法現在都不適用了。

如:

1.網路訂票,現在北斗星號以及Twilight exp.不管上行下行都無法網路訂票了,

   但是北斗星號還能夠在網路上查有無空位,只是無法網路訂票。Twilight exp.則是查詢跟訂票都無法了。

2.代買目前我也沒找到可以代買的方式。

3.信用卡秘書協助訂購:

   這部分我有二個經驗,一個是VISA無限秘書,一個是JCB晶緻秘書。

   無限秘書要求我提供相關訂購電話(JR西日本、JR北海道等),

   但是過了二天之後回覆JR不提供海外訂購,所以他們無法協助訂購。

   JCB晶緻秘書則詳細的了解我要訂的班次、房型等等需求,讓我燃起無限希望,

   但是二天後仍然告知未訂到車票(不過到了我之前告知要訂回程車票的時間,

   他們還是打電話來確認,又幫忙訂購一次,雖然都沒訂到,但是有讓我感受到他們的努力)   

4.拍賣搶票: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很有機會遇到大雪,為了避免大筆的金錢浪費,所以就捨棄了。

5.旅行社套票:

   搭配特定旅行社的方案,大部分是搭配仙后座,不是Twilight exp.或北斗星,所以也就先不考慮了。

 

所以最後剩下來唯一的機會,是我到九州跨年的時候直接劃位。

 

我在1/1晚上7點到JR博多站劃位,原本的站務員要求我排外國人窗口,

但是輪到我的時候我告知要購買寢台券,服務人員要求要出示JR PASS才能購買,

我出示JR PASS兌換券,但他要我先換成實體券,

我花很多時間跟他說明我沒有要現在換(也無法換,因為其中二位沒入境),

只是要先買寢台券,可能由於這不是九州的路線,所以服務人員一直拒絕我,

我後來只好問他,寢台券跟特急券難道不能單買嗎?很多人不是都單買嗎?

他才告訴我那要到另外劃位的窗口購票(一般人劃新幹線的位置)。

到一般窗口輪到我時,我先告訴服務人員我要買寢台券跟特急券,

並將事先打好的EXCEL表格提供給服務人員,由於怕買不到,

所以我排了一周內的各種來回路線與房型(任何一種都接受),為了怕他們搞混,

我分成好幾張紙,每試完一張沒位置,就再提供下一張組合給服務人員查詢。

(排隊的人很少,完全不影響他人訂票)

開始每查一筆嘆氣一次,完全的不耐煩,但只要他願意幫我查,我是不會介意的~

查了許久之後,真的都沒位置,我再拿出備案請他幫我劃SUNRISE的寢台券,

這次只調整了一次日期,就有位置了,果然如同板友說的,SUNRISE TWIN最難訂,

所以後來訂了岡山→東京Single twin,東京→出雲Sunrise Twin。

一開始小姐刷了全額含運賃的費用,我跟她解釋了一番我要用PASS不需要運賃,

後來才又重新刷一次費用,這次終於對了。

**建議到櫃台購買時先大致了解總共多少錢,才能快速判斷是否有算錯錢**

後來月底旅程開始後,顧慮老人家不適合在月台等太晚,

所以又到大阪站的綠色窗口將寢台券由岡山→東京改為高松→東京。

這裡的服務人員就非常的熟練了,因為還對Twilight exp.存有一絲絲希望,

所以又請服務人員幫我查了一次,雖然一樣沒位置,但這次人員操作十分迅速,

而且笑容可掬,還跟我說很抱歉,真的太熱門了,在很短時間內就把票改好了。

(不過Sunrise twin一樣沒位置)

 

以上是我的訂購經驗,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