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年多前的旅展時鬼迷心竅,
那時候生活壓力大,隨時都覺得需要紓壓一下,
於是被名流湯村的業務人員說服,
買了一晚住宿(星期一至五溫泉房)+雙人SPA+早晚餐的住宿券,花了7800元,
種下了今天我要在此寫下勸世文的苦果...

下面敘述可能落落長,所以先將重點寫在前頭,沒有耐心或時間的話後面敘述可以省略不看-

千萬不要買名流湯村的住宿券!!!

為什麼二年前的住宿券到現在才寫『訂房文』,
連住宿都撈不到邊呢?真的是說來話長,英雄氣短呀!

前年年底買了住宿券後,本來是打算立即享受SPA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的,
但是當時預約不到房間,本來想說,可能是日期太近了有點熱門,
所以又延到去年年底再來訂房使用(溫泉麻...七八月盛夏時總不能泡到中暑吧...)
結果去年提前三個月訂房還是訂不到,要訂到今年四月底五月初才有房間,
既然已經又拖到四月底以後了,所以我與旅伴討論結果,
乾脆就提早半年預約年底好了!

一番波折之後終於在暑假時訂了明年元月底的房間,
事情就此圓滿落幕嗎?!當然不是,不然就不會PO這篇文章了。

事情起因在於太早訂房,最終總是會遇到意料之外的發展,
是的,因為一些不可抗之因素,
我們必須更改日期...

連續打了三天訂房組的電話,
第一天沒人接,第二天晚上一個男性接,但是告訴我他不是訂房組,
我必須隔天早上九點再打,由於早上撥電話較不方便,
我詢問他晚上最晚訂房組上班到幾點,他說不知道,叫我自己到時候打打看~
為了怕再次撲空,所以我隔天早上九點十分就打電話給名流湯村,
結果一名女性工作人員接聽,他還是說他不是訂房組,
請我晚一點打,直到我在次詢問究竟幾點可以打時,
他才留下我的聯絡方式,說晚點請訂房組與我聯絡。
(後來他們說因為人都去支援旅展了,所以沒有人手,可見在旅展賣住宿券是他們收入的大宗!)

--------------------------------惡夢開始分隔頁----------------------------


名流湯村小姐:請問是C小姐嗎?
我:是的,我想更改預約住房時間。
名流湯村小姐:你要改到哪天?
我:我要從原本的日期往後延一個禮拜。
名流湯村小姐:沒有房間
  ↓(以下鬼擋牆數十句,問了很多日期都沒房間)
我:還是你告訴我十二月到二月哪個星期五有空房,這樣會不會比較快?
名流湯村小姐:沒辦法。(不耐煩的語氣)
我:那我還要一直這樣問下去嗎?
名流湯村小姐:對。
  ↓(以下鬼擋牆數十句,繼續問了很多日期還是沒房間)
我:真的不能直接幫我查哪天有空房嗎?這樣不是比較快嗎?現在科技都這麼發達了。
名流湯村小姐:就是沒辦法,你還要問哪一天?(不耐煩的語氣)
我:你們一天究竟有幾個溫泉房可以預訂?
名流湯村小姐:二個,不然你可以改日式房啊,日式房可能有房間。(不耐煩的語氣)
我:我買的住宿券是溫泉房價格較高,而且日式房房內沒溫泉池,價格差很多呀。
名流湯村小姐:反正你的住宿券是升等才有溫泉房的,有差嗎?(不耐煩的語氣)
我:當然有差,網路上大家買的住宿券大多三千多,頂多加SPA才六千多,我的住宿券當時買了將近八千元,
  才能選星期五及溫泉房,怎麼會沒差呢?
名流湯村小姐:那沒辦法,不然你預約三月份好了。
我:好,那三月何時有空房?
名流湯村小姐:三月還沒開放訂房,你要十二月再打電話進來訂。
我:現在規定三個月內才能訂房嗎?
名流湯村小姐:對。不然你就不要預約星期五,不然你就預約日式房,不然沒有其他方法。
我:好,那我改約星期日。
名流湯村小姐:你要約哪一個日期?
  ↓(以下鬼擋牆數十句,繼續問了很多日期還是沒房間,最終終於喬了一個二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我:那就預約二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名流湯村小姐:你確定的話我之前的日期要取消讓給其他後補的人。
我:那我也可以後補其他日期嗎?
名流湯村小姐:你的不行。你若不能確認二月份的日期我也不能幫你保留。(不耐煩的語氣)
我:為什麼我不能排候補。
名流湯村小姐:別人的都確認了,你就是不能排候補,你若不能確認二月份的日期我也不能幫你保留。(不耐煩的語氣)
我:我必須先問我的同伴可否請價才能確認。
名流湯村小姐:請你今天回覆確認日期。
我:可否請教您的姓名,屆時我回電才找的到你?
名流湯村小姐:不需要吧,你打到訂房組就好啦~(不耐煩的語氣)
我:那告知貴姓可以嗎?我真的不想電話再這樣轉來轉去解釋半天了。
名流湯村小姐:......我姓王。


數分鐘後...


我:我找王小姐。
名流湯村黃小姐:我們這裡沒有王小姐。
我:那還是黃小姐呢?
名流湯村黃小姐:我是黃小姐。
我:我剛剛有打電話,現在要確認訂房,請問是您接的嗎?(其實聽聲音知道不是)
名流湯村黃小姐:不是我耶,是另一個小姐喔。
我:請問那位小姐貴姓?
名流湯村黃小姐:他姓李,可是他現在在接電話沒空......


我第一次遇到態度這麼惡劣的飯店客服小姐,還謊報自己的姓,
真的很生氣!

其實自己在服務業待久了,現在都很體諒服務人員的辛苦,
但是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不敢苟同,
不要說「貼心」或「適切」,
連基本對客人的尊重都沒有!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投訴到名流湯村,
因為我想與其花時間做無用的投訴,
不如多少讓網友可以知道這家旅社的服務態度是這樣的,
在買住宿券前也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才不會像我一樣後悔莫及呀!

PS:住宿券超賣,超過旅館實際可容許顧客數太多,究竟有無法令可管呀?
不然消費者好傷呀,都要這樣當冤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