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從飯店出發,原打算看看晨霧中大名鼎鼎的金麟湖,
無奈天氣太好,看不到氤醞裊裊的湖上美景,
只好先回飯店吃早餐,泡個湯整理完行李再出發逛逛由布院。
也許是旅程已進入最後一天,對於逛街失去了興致,
雖然經過了許多有趣的店,但逛了一下,也覺索然無味...



既然如此,那就找個咖啡店,度過這早晨時光吧!
雖然在來之前就知道天井棧敷這個地方,
但離坐車時間沒有很久,也就沒有刻意想再走到天井棧敷去,
只想在路上隨意找個地方窩一下,
在由布院隨意漫步,刻意避開主要街道沿著河邊走著,
沒多久天井棧敷竟然就出現在眼前,心裡著實高興。



天井棧敷在著名的御三家-龜之井別莊中,
雖隱身於綠蔭中,卻也藏不住貴氣:



自己一個人股起勇氣,踏上天井棧敷的階梯,
一進入天井棧敷,一顆懸著的心就放下來了,





客人們杯盤輕碰的清脆聲音,服務員輕快的腳步,帶來令人放鬆的悠閒氛圍,
窗外的陽光灑落在古樸的實木裝潢上,散發著令人安心的氣氛。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服務人員帶領我到樓梯下方的位置,
點了天井棧敷特製咖啡,看到周圍人們愉快的吃著早餐,
真可惜我吃的飽飽的,無法順道點個甜點品嚐一下。





窗邊的位置趁著陽光與樹影,好吸引人啊,
待那桌客人離開原想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移座至窗邊,
可惜服務人員並未答應,只好看著空桌拍照留念。



樓上的位置服務人員以簡單的滑輪木盒將餐點送上樓,
再搖鈴請客人拿取餐點,甚是有趣。



我的咖啡一下子就送上來了,
看到一個茶壺跟一杯咖啡,原以為壺裡應該僅餘少少咖啡,
沒想到壺中的咖啡有將近半壺的量,家上壺外整整一杯的咖啡,
至少二杯份,今天的咖啡因一次補足了!

先喝看看黑咖啡的口感,香氣十足,
盈滿整個口鼻,溫淳的苦味帶來回甘的淡淡甜,
隱約的酸味反而顯露出咖啡特殊的味道,好喝!

第二杯加入牛奶,儘管牛奶的味道濃郁,仍掩藏不了咖啡的香氣,
這樣的氛圍,這樣的品質,600日圓的咖啡真的很超值。

礙於要搭乘中午的由布之森,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天井棧敷,
此時還不知道這壺咖啡會帶給我一個非常坐立難安的下午。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由布院車站,
沒想到車站門口貼了由布之森機械故障的消息,
難怪外面停了這麼多輛巴士,原來是要接駁旅客回到博多用的,
還好我前一天臨時更改行程,改搭由布之森到由布院,
否則還真是與這班觀光列車錯過了。

上了巴士,司機輕快的說,由於車乘大約一小時,
因此沿途將不停靠休息站,我也覺得可以搭不同交通工具還挺有趣的。
沒想到出發後半個小時,我就開始內急了,看看車子裡面的標示,
沒有廁所,非常好,要忍耐了,半個小時,忍忍應該還好吧~
半個小時後,我真的開始坐立難安了,怎麼還沒到呢?!
我已經開始無法欣賞沿途的風景,只想著何時可抵達博多,
好不容易下交流道了,竟然車多紅綠燈又多的,
此時真擔心忍耐不住要出糗了怎麼辦...

終於看到博多車站時我簡直要留下淚來,車還沒停穩我東西已經拿好準備衝下去了,
一下車被JR的司機攔下來請我們稍等,
我真的等不下去只好據實告知我內急,必須先去洗手間報到,
好不容易解決燃眉之急,回到原本停車處早已人去車空了,
原本我還想回來看是不是要繳回車票的說...

所以說,請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天井棧敷喝咖啡的話,
千萬要錯開坐車的時間,尤其是坐巴士,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