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九州之旅,雖然簡單,但也不想太刻苦,
所以早在預定飯店時,就打算即使一個人,也要住一晚溫泉飯店。
看到網路上寫到由布院的悠閒步調,加上還有特別列車-由布之森可以乘坐,
讓我直接就決定要到由布院住一晚,體會溫泉鄉的悠遊感受。

在JALAN上搜尋訂房才發現,一個人的住宿選擇還挺少的,
很多日式旅館都不接受一人訂房,
還好看看評價,跟距離車站的距離,這家由布院 山ぼうし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最令人心動的是,他一個人一泊二食的價格跟二個人不會差太多,
因此荷包也可以安心啦!



出了由布院車站往前直走,看到B-SPEAK的交叉路口時,
就表示由布院 山ぼうし到啦!位置真的很好找,地圖上也都有標示出他的位置。



由布院 山ぼうし就在橋的左手邊,因為是在河邊的關係,
所以即使身處熱鬧的街上,也有一種寧靜感。

進到旅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處溫馨的起居室,
旁邊還放著好幾本由布院旅遊書籍供人翻閱。



旅館的女主人負責接待住客,親切的核對完住客名單後,
就帶領我進去房間囉~
開完房間放好東西後,女主人還帶著我認識了一下環境,
告知溫泉的位置、開放時間以及晚上用餐的地點及時間等。

我的房間在一樓,一進去發現有個小隔間,擁有自己的洗手台跟廁所實在讓人非常高興。



這一次的旅行分別住過三種和式旅館,
最高級的是平湯溫泉的深山櫻庵,擁有客廳、獨立臥室、星見風呂等,
最克難的是高山民宿桑谷屋,客房內只有床跟簡單的家具,廁所等設備都是共用的。
今天的由布院 山ぼうし剛好介於二者中間,雖然沒有深山櫻庵的奢華享受,
但是卻又比民宿桑谷屋舒適許多,個人十分喜歡這樣的設計,
畢竟深山櫻庵的星見風呂雖然方便,但是貪圖大露天溫泉的我卻是一次也沒用過啊~~



房間內空調已經開好了,桌上也有茶點供房客享用,
由於只有一個人,所以被褥是鋪好在窗邊的,
雖然如此空間還是很大,一個人在塌塌米上滾都可以
梳妝台上除了依班的鏡子熱水瓶跟茶組外,還放了二把涼扇,
真想換了浴衣,穿上門口附的夾腳拖鞋,帶著涼扇出去晃晃。

雖然房間在一樓,但是並不會被屋外的熙來人往的人潮打擾,
因為窗外有一個小花園,再外面則是小河流,很是寧靜。



下午沒事,又不想這麼早逛街,所以就先泡個湯吧!
(其實他有家庭湯屋可以借用,但是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女客人,
所以女湯已經像是我的私湯了,就沒有借用囉!)



經過小徑,很快到達湯屋,湯屋雖然簡單,
但是一樣有分室內湯跟戶外湯,清潔度很好,
我二次使用都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感覺空間很大,戶外湯旁種植著楓樹,
可以想見秋天時楓紅一定很美。

當我使用完要離開時,有一個老太太從旁邊的木門走出來進入女湯,
我想是老闆的家人吧,可以每天泡湯的感覺一定很幸福。

晚餐由男主人掌廚,女主人服務上菜,
菜單上就可以看出晚餐的豐富。



果真豐盛而美味的餐點一道道送上來,
每一道料理都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生魚片新鮮沒話說,
味噌烤茄子溫潤爽口,南京饅頭外酥內軟嫩,
最後的迷你豐後牛排更是美味多汁,讓人回味無窮。

隔天早上逛完金麟湖後,回到旅館享用早餐-


早餐的一夜干真是太好吃了!加上鹹度適中沒腥味明太子,還有爽口的柚子凍,
鹹酸口味卻意外清爽好吃的高麗菜,好令人神清氣爽的早餐啊!

已經十分滿足的早餐,女主人卻又送上現煎的荷包蛋跟牛奶,
讓我不知不覺間吃了二碗白飯,真是大滿足!

CHECK OUT後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內,
逛完由布院後要坐車時再來拿取,
真的是很方便又貼心的飯店。

這樣的享受,一泊二食一晚只要一萬出頭日幣,
讓我覺得十分物超所值,推薦給想到由布院一遊的朋友囉!

由布院 山ぼうし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由布見通り
TEL:0977-84-2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