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此次關西之旅時,
一直看到許多網友的安藤忠雄主題之旅,
的確,來到關西如果不造訪一下安藤忠雄的建築名勝,
總覺得有些遺憾,但這次的旅伴對建築又沒啥興趣,
因此我在安排時,就放了這個小小的陶板名畫之庭之旅,
聊以安慰我的小小心靈。

出了地鐵北山站,右轉馬上可以看到陶板名畫之庭,
但是他的外觀小小的,售票亭小小的,人更是少少的,
一時間真讓我懷疑是否到錯地方了。



在小小售票亭買了100円的門票,
踏進這半戶外又戶內的空間,
對建築完全不了解的我仍然對這建築物產生莫名的崇敬。
交錯的清水建築,沒有多餘的華麗裝飾,
但是就是可以讓人完全放鬆沉靜下來。


池裡莫內的睡蓮在陽光下閃爍粼粼波光,


另一邊卻是水墨畫的沉靜,


愈走進庭園內,愈讓人覺得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順著斜坡走至庭園下層,
最後的晚餐有看到達文西的密碼嗎?


走到最底層,更感受到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的宏偉,


放個比例尺看看-


有沒有感到渺小?

走廊邊上的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下方是休憩的椅子,正對著最後的審判,
坐在這裡可以做很久,外面的酷暑彷如不存在似的...

上樓梯的簡單二道牆面,仍讓人感動,


藏在框框中的小女孩,與他對視好像看著窗內的風景-


小小的庭園很快就走到盡頭,


踏出陶板名畫之庭,又回到喧囂的京都,
與擁擠的遊客爭道,剛剛只有我與朋友二人的庭園,
彷彿不存在的桃花源一樣,轉眼消失在喧鬧人間...


京都陶板名畫之庭:http://toban-meiga.seesa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