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底的日本關西晒昏之旅,由於有朋友贊助的咖啡券,

所以每天都到星巴克報到,每天都有幸福的開始,

7天內喝了抹茶拿鐵、焦糖瑪奇朵、摩卡咖啡、摩卡巧克力星冰樂、柚子星冰樂

所有飲品中,最喜歡的還是熱摩卡了,不管在東京還是大阪或京都,

熱摩卡香濃的巧克力與濃郁奶香、咖啡香完美結合的演出都讓我好驚艷,

是我覺得味道與台灣最不同的飲料。

柚子綠茶星冰樂雖然一開始喝很好喝,但是中後段以後會覺得味道有點單調。

 

星巴克密度最高的地方是大阪難波,幾乎每一小段路就可以遇到一家,

神戶的星巴克是內部氣氛最好的,刻意保留的西式裝潢與附近的北野異人館街相互輝映,
是最讓人覺得舒服享受休憩所在。

置身其中彷如另一個時空,停滯的美好午後







在這裡點了一個洋梨慕絲及一杯抹茶拿鐵,
買了這一趟在日本的第一個杯子,



這個杯子是BODUM代工的,
原本在星巴克板上BBQ大介紹時還沒有被生火,
但是現場看到時馬上被吸引,
除了他有GRANDE接近VENTI的大容量外,
杯蓋設計也很好用,
裡面裝咖啡即使顛倒過來也不會漏,
不過看不出是哪裡製造的,只有杯底寫著design by swissland.(私心希望是瑞典做的)
(很抱歉沒有多照杯子照片,若要看較細部的照片麻煩看BBQ大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bq701121&b=8&f=1404078734&p=250)

到京都後最受矚目的就是有鴨川納涼床的星巴克了,
不過當天到達時雖是下午三點多,
天氣還是熱到讓人中暑的地步,
所以只能在室內吹冷氣消暑,實在沒勇氣踏上納涼床"納涼"。


在日本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日本人夏日幾乎都喝星冰樂,而且都是小杯的星冰樂,
絕少出現中杯以上的選擇,
如果發現大杯或特大杯,幾乎都是台灣同好,
倒是我在台灣根本沒看過有人點小杯星冰樂。(連台灣有沒有賣小杯星冰樂我都不知道)
這算是消費習慣差異嗎?

另外還有地域限定的星巴克,如果可以我真想每一張都換回家,
不過因為京都杯我上次來買過了,加上京都是我的最後一站,
無法先儲值起來日後使用,加上買大阪杯跟其他杯子已經讓我咖啡券喝不完了,
只好忍痛放棄京都卡,只有換到大阪卡...

(圖片摘自日本星巴克官網)

話說為何朋友託我買的都是大阪杯而非京都杯呢?
京都杯也很好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