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2三訪心得:
肉變小盤了,肉片也比較小片,
涼麵送上來時內有異物(電線塑膠殼),
桌上沒有擺蛋了,要要求才有。
紅豆抹茶刨冰上面的冰淇淋不見了,
整體而言,C/P值下降不少...

想不起來上次去吃吃到飽餐廳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雖然平常的我喜歡小吃甚於大餐,
精緻美食甚於大口吃喝,
但總有某些時候,
不安分地胃會燃起一種想吃肉的渴望,
這個時候,吃到飽的燒肉或壽喜燒就會勝出。

昨天就是這樣的時候,
在很想吃肉的當下,
同事剛好提議要去吃壽喜燒,
雖然有微弱的抗議一下,
但還是難敵盛情的邀約(其實是腹內的吃肉慾望 )
雖然天空下著雨,
我們還是不畏風雨的前往...

之前在台中吃過北澤與小北澤壽喜燒,
回到桃園後一直以為桃園沒有壽喜燒吃到飽的店,
(桃園的鄉親原諒我,我剛歸鄉不久,無知是正常的...)
嚐趣壽喜屋在八德大湳,是同事不斷推薦的美食,
還好有同事開車載大家(其實總共也只有三個人)一同前往,
不然我一定會迷路到地老天荒還找不到所在。

事先須先訂位,但不是因為不訂位吃不到,
是因為訂位有送烏龍麵,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只有零星幾桌客人,
清爽明亮的裝潢彷如咖啡廳一般,
一時無法與熱呼呼的壽喜燒連結在一起。



雖然我們有三個人可以選擇二種鍋,
但是大家都只想吃壽喜燒,所以我們開了二個壽喜燒鍋,
桌上簡單擺著菜盤,和一顆生雞蛋,
服務生會詢問要吃何種肉,
但是選擇只有三種-豬肉、牛肉跟雞肉。



紅肉感覺才是壽喜燒的王道,
所以我們點了牛肉跟豬肉。
另外還點了汽水(汽水可續杯,且可解膩)和甜點。



一開始有一小碗涼麵及麥茶,
還會上一碗味噌湯,
但這三樣東西味道都普普,
沒留下什麼印象。

服務生先用豬油熱鍋,稍微拌炒洋蔥後,
才倒入壽喜燒醬油,
待醬油鍋開始沸騰後,
就可以涮肉片了。



牛肉的油花明顯比豬肉多上許多,
外觀上與一般吃到飽火鍋店所用的牛肉片沒二樣,
原本擔心吃起來會很油膩,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嚐趣的牛肉片嫩而不肥膩,
沾上蛋汁更添加滑順的口感。
開始縱情吃喝後,
就無暇拍照了,
所以直至甜點之前照片從缺。

除了肉之外,
菜盤會不斷補充,
菜盤中的蓮藕是驚喜,
在鍋中稍微川燙仍保有爽脆的口感,
十分可口。

訂位贈送的烏龍麵雖不太像正統烏龍麵的口感,
但也是挺好吃的。
厚切豆皮在鍋中燉煮過後,
Q嫩口感中還帶有嚼勁,
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我們錯估了肉片的威力,
我也忘了跟我一同用餐的不是平日火力旺盛的朋友,
在第一盤肉片吃完後,
我們加點了一盤牛肉,
由於上肉片的速度有點慢,
所以我們在第二盤肉片吃完後直接加點了二盤肉片,
也就是三個人總共點了五盤肉(雖然我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在第四盤肉片好不容易吃完後,
我二個同事同時投降,
留下一大盤牛肉片讓我孤軍奮戰。

最後這盤牛肉不誇張,是第一盤牛肉的二倍量,
不知是服務人員不想常補充肉還是怕我們吃不夠,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我的錯覺,
但是看完照片後確認,
真的是多出許多,
每片肉片密密重疊,
讓已經飽了的我暗暗叫苦,
但是不容食物浪費的個性又要強出頭,
吃到最後已經有點食不知味了
只好忍痛放棄近半盤的牛肉(原諒我,我不是故意浪費食物的)。

甜點有二種,我吃的是布丁,
口感還不錯,但是油脂含量可以感覺很多,
所以不夠清爽(還是我吃太多肉了...)
雖然汽水可以無限續杯,
但其實我也只喝了一杯,
所以飲料照自己想喝的去選擇就可以了,
除非像我一樣喜歡喝蘋果汽水啦!





結論是,嚐趣還不錯吃,但是會不會「常去」呢?
等我很久以後克服吃太多肉的恐懼後,
會「偶而」去啦!

嚐趣壽喜屋
網址:http://www.sukiya.com.tw/
(需要更新的網頁,活動都是過期的喔)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和平路670號2樓
電話:03-2182552
PS:不收信用卡,所以現金要帶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