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更新:

自從到台北工作後三不五時就會去明星西點麵包買俄羅斯軟糖解饞,

暑假過後發現又一波漲價,現在小條的俄羅斯軟糖已經要價260元,

價格有恐怖到,但是味道還是一樣細緻好吃,

我已經吃到看孤味時一瞄到爸爸給的糖果就知道是俄羅斯軟糖的地步

希望下次去買不要又漲價啦,荷包軍快受不了了

 

在台中從求學到工作一待10多年,
都已經快忘記自己的故鄉桃園了,
去年底重回到桃園工作,
每次同事跟我說一些桃園的特產,
我都完全不知道,
這時候只有打哈哈說:不好意思啦...我是台中人啦...嘿嘿嘿...

扯的有點遠了,究竟這個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
明星西點麵包店不是在台北嗎?

是這樣的,我同事跟我說,明星西點的俄羅斯軟糖除了台北之外,
就只有在慈湖有賣了,因為這樣小點心是蔣方良女士的最愛,也就成了慈湖的名產(這樣說好像有點牽強><)。

第一次吃是同事從台北帶回來的,
由於沒吃過只敢買小盒的,畢竟小小一盒要價150元著實有點小貴,
結果帶回家後竟大受好評,上從父母下至一歲半的姪兒都讚不絕口,
數分鐘之內整盒完食!

於是在我與朋友到慈湖附近玩時,
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遊客服務中心看到他的蹤跡,
二話不說馬上買了大盒的俄羅斯軟糖帶回家!

二度重逢怎能不幫它留下足跡


在我拿相機的空檔迫不及待的家人已經打開吃了三塊,
所以照片中缺了一小角

小盒約16塊,大盒約32塊
在遊客服務中心小盒賣180元,大盒賣350元
我居然高興到一點都沒發現被賣貴了
原來台北本舖小盒賣150元,大盒賣280元,
貴了70元會不會賺太大!!

不過撇開價錢不說,先來看看軟糖本身:


這是冰凍過後的樣子,
多了粉感,少了透明感,
但是口感更綿密,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
停都停不下來,配高山茶或黑咖啡更是絕配!
一直不知道如何形容這軟糖的口感,
綿密又香軟,質地緻密而有彈性,
介於傳統香蕉飴跟棉花糖之間的口感,
帶著濃濃的椰奶香氣,一口咬下,
中間夾著酥脆濃馥的核桃,
滋潤了整個糖香,讓層次更豐富了!

帶著異國風情的軟糖,

送給外國朋友連外國朋友都很喜愛呢!

推薦給尚未嘗試過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