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最想去的地方最寫不出來,
這一篇鹿兒島遊記,從去年夏天拖到今年夏天,
直到新聞播報最近櫻島火山持續噴發的消息,
才讓鹿兒島的記憶重新活了過來

在準備日本旅行的資料時,偶然看到一張櫻島火山的照片,
當時便心生嚮往了起來,後來又看了Milly的九州旅遊書,
封面是從仙巖園眺望櫻島火山的照片,
當下被燒的體無完膚,只覺得我這趟旅程若不去看看櫻島,
就會有無限遺憾,反正JR PASS都買了,說走就走吧!

抵達鹿兒島時已經傍晚,第一件事就是搭上CITY VIEW公車,




直奔城山展望台,畢竟待在鹿兒島不到24小時,每一分鐘都要好好把握!
不過要在四五點左右上城山,時刻表記得要先查好喔,
否則到時沒車下山,可就不好玩了。

CITY VIEW公車經過許多鹿兒島的觀光景點,
可惜時間不夠,不然買張1 DAY PASS沿途觀光應該也是很好的遊覽方式。

經過十多分鐘的路程,城山展望台就到了,
稍微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展望台了。

櫻島火山終於在眼前!心裡有些小激動...



雖然今天的櫻島火山有一半隱沒在雲層中,但是還是很感動!

在展望台凝望心心念念的櫻島火山,時間緩緩流逝,
覺得自己都快化身為旁邊小賣店的貓咪一樣懶洋洋了。



直到公車時間快到了,才緩步下山。



跟櫻島有關的行程,還有隔日的仙巖園。
再次搭上CITY VIEW抵達仙嚴園,一早的仙巖園已經有許多人排隊。
進入庭園時因為天氣炎熱,園方還貼心的發放扇子供大家使用,
離園時再繳回即可。




仙巖園又稱磯庭園,是19代藩主島津光久作為別邸建造的,
主要特色是借櫻島和錦江灣為背景的和風庭園。
也就是我在旅遊網站上所看到的美景

但仙巖園更為大家所熟知的,是最近當紅的大河劇-篤姬,
有許多場景也是在此地拍攝的,所以漫步在庭園中,時常可以看到劇中的景色喔!





終於看到我憧憬的景色!雖然沒有櫻花點綴,但是也美得令人屏息!




果然跟自然美景結合的庭園氣勢就是不同!







除了櫻島火山的美景,仙巖園的庭園也是處處都有巧思,




還有日本第一次移植的孟宗竹林。




家廟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參觀御殿,
但是在庭園中走走逛逛已經讓我整個早上感動滿滿,
最後再逛逛園中的小賣店,買買紀念品(不得不說這裡的紀念品大多有特色又不貴),
便依依難捨的離開仙巖園...趕搭新幹線往由布院去。

如果有機會,下次來到鹿兒島,一定要多留幾天時間,
登上櫻島好好玩樂一番,或是到指宿走走,
搭搭有名的黑白郎君山海列車。

在鹿兒島直航班機開航後,我想我跟櫻島相見的日子,
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