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倉敷
-一個二個月之前我還沒聽過的地方,

卻在二個月後成為我旅行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在規劃此次的夏日日本之旅時,

無意間看到網友的網誌,介紹著有河川、垂柳,古意盎然的倉敷美觀地區,

令我心生嚮往,當場就改變行程,

決定一定要到當地感受一下小橋流水的古都風情。

 

離開名古屋,從今天開始,就是我一個人的旅行,

有一點擔心,有一點興奮,不管如何,

旅行中的酸甜苦辣,只能自己品嚐。



先在名古屋把未來確定的JR車票劃位起來。 

利用全國版的JR PASS 乘坐新幹線抵達岡山,

再轉普通車到倉敷車站,

原以為倉敷會是個小而美的地方小站,

沒想到卻是個十分大型的現代化車站。 


到觀光案內所拿取地圖後,不選擇車站前的大道,

我轉往旁邊的商店街,沿路往美觀地區行去。

 

九點多的街道,商店街大都還沒營業,

但是寬敞而有遮蔭的商店街,在夏日走來十分輕鬆,

沒多久就在巷弄間看到美觀地區的小河川了。


 


美觀地區不負其名,果真是個很美觀的地區,

小巧而精美,河畔垂柳隨著微風蕩漾,

河流中偶見船夫撐篙順流而下,

恍惚間彷彿是一幅中國的江南風情畫。

 

順著河岸走,沿岸的建築都頗具特色,


大原美術館


有鄰莊




雖然二旁都是販賣給遊客的小物,

但是並不影響美觀地區的風景,

緩步漫遊其間,十分優閒。

 

雖然一個人的時候逛小店有點無趣,

但是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嘻笑打鬧,

仍可感染大家愉快的心情。

路旁席地販售小飾品的小販。
 

只有愛睡覺的小黛絲陪著我了~



眼前出現一棟綠色植物建築,好吸睛啊!


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間咖啡館,

想到今天還沒補充咖啡因,離乘車的時間也還尚早,

就進去補充一下吧!

 

推開門以為是個靜謐的空間,

不過裡面的氣氛卻比較像是家庭餐廳,


裡面的顧客大都是家族一起來,所以還挺熱鬧的,

雖然從照片中看起來是很寧靜的空間,但其實不是如此。

 

簡單的MENU

 

點了一杯熱咖啡,很快的咖啡就上桌了,

 


 

只能說,這裡是吃氣氛的,咖啡真的不怎麼樣,

慣喝黑咖啡的我必須加糖跟奶精才有辦法把這小小一杯喝完。

 

踏出咖啡店,該是揮別美觀地區的時刻了,

有點依依不捨,這一方小天地,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