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琵琶湖畔的彥根城,
是我一直想去而不曾去過的景點,
去年的關西之旅拉跋到比叡山時,
曾經想過從津轉車到彥根,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

這次從名古屋進,查了查JR時刻,
硬從已經很緊迫的行程中擠出半天前往彥根城,
感謝同行友人包容我的任性,跟著我搭乘貴鬆鬆的新幹線直奔彥根城。

從名古屋搭乘新幹線到米原只要20分鐘,如果搭特急要1個小時以上,
但是價格也相差一倍以上,為了爭取時間,我們只好以金錢去換取時間了。



從米原換一站就可以到達彥根車站,出了JR彥根,英姿颯颯的武將雕像在門口迎接大家
(可惜我不知道他是誰),
圓環一角還有一個迷你彥根城。

我們抵達彥根時已經九點多,但是街道上卻意外的冷清,
沿著滿是彥根貓海報跟周邊商品的商店街往前行,
可以想見彥根喵的熱門程度。



會先經過松之並木,再經過護城河,就可以抵達彥根城。





由於我們對博物館沒有興趣,
所以只買了可以參觀彥根城跟近江八景之ㄧ的玄宮園的門票,
要接近彥根城可不是這麼容易,買完門票還要走一段長長的階梯,
(不過當我過幾天爬完熊本城後再回想,就覺得彥根城其實很輕鬆~)



途經正好開放參觀的馬廄,



既然寫著重要文化財,焉有不進去參觀的道理~



原來以前的馬住在這麼小的籠舍中。

繼續往上走


經過彥根城的城櫓建築(原諒我一點都不記得這些建物的名稱)





頗具古意的鐘,襯著城下的美景



終於看到天守閣了!



在我參觀過的日本城中,他不是最雄偉的,但也別具風情



這天天氣不是太好,陰沉的天光襯著古城,更顯現其年歲的痕跡
(其實等城下的人影離開等很久,但他不願離開我只好連他一起入鏡了)

彥根城最有名的是天守閣中陡峭的樓梯,
跟由天守閣頂端遠望的琵琶湖美景。

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入天守閣,
一開始的樓梯還好


但接下來的樓梯簡直快要垂直的高度


穿著襪子的雙腳在木造樓梯上很容易打滑,真的要非常小心



爬完一層又一層



到最頂端就可以遠眺琵琶湖--隔著鐵窗~


其實我覺得進到天守閣之前所看到的琵琶湖沒有鐵窗,反而更親切。



下樓的過程更是可怕,戰戰兢兢走到城下,終於鬆了一口氣!



離開天守閣,接下來走到玄宮園,
琵琶湖八景是指在月圓時分下的彥根古城嗎?







可以看到彥根城的角度很多人在此拍照-





走完玄宮園我們就啟程離開彥根了,
其實後來感覺行程有點虛,
花了這麼多旅費應該要再將近江八幡或是琵琶湖畔排進去,
不然像我們早早來,很多商店也沒開,看著冷清的街道有點寂寞感,
只能跟可愛的彥根貓合影留念了~~~

建議專程來彥根城玩的話,
可以再多做點功課,將週遭的景點排進去,
才能玩的更加愉快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