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買民家園跟來回車票的套票,
但是若這樣就沒有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的九折優惠,
所以後來索性先買來回車票,要去哪裏參觀,到當地再決定吧!



乘坐低污染高速巴士,50分鐘即可抵達荻町,
在停車場下車,路旁的食事處已經很有合掌造特色:



觀光案內所也很有特色~



就像陶淵明的桃花源一般,
走過吊橋,美麗而遺世獨立的合掌造聚落豁然開朗在眼前,
彷彿走入童話中~



不過陶醉不久,週遭滿滿的觀光客馬上把我拉回現實








跟同伴商量,打算直攻城山展望台,避免最後時間不好掌握,
也趁體力都還在時上山囉!



根據手中的地圖跟友人做的功課,從何田家旁的路走過去就可以看到專讓行人登山的路徑。
本來看著指標還有點疑惑,但走沒多久就看到指標,便安心的往山上走吧!



一路上沒人也沒車,只有蟬鳴鳥叫陪伴,

走一會兒,就抵達城山展望台了,


但左右張望一下,一個人都沒有,

That’s it?!真的是這裡嗎??


經過熱心網友證實,這裡不是真正的展望台所在,
請要到展望台的網友不要像我們一樣在這裡就停了喔,
請再往上走到展望台...

轉頭往山下一看,
眼前的美景讓我們捨不得移開視線,

剛剛經過的巨大合掌造現在成了一個個火柴盒一般的小房子,

~~~~



 

除了不斷拍照外,沒有任何想法了!



 



直到有另一個家庭到來,

我們才起身離開展望台。

 

原本想要沿著原路下山,

但旁邊有個小小牌子指著一條小徑,

表示著順著小徑下山,就可以回到村上,

不想再走原路的我們,

乘著愉快心情,就從這裡下山吧~

 

一走之下,哇喔,還真是小徑呢,

路小不說,還挺陡峭的,好不容易走到底,

看到一個指標寫說:城山展望台五分鐘,

下山是真的很快啦,五分鐘走完剛剛走了十五分鐘的路,

但是我們只能慶幸一開始不是選擇這裡上山。

 

一早到現在還沒攝取任何咖啡因的我,

此時咖啡癮犯了,山腳下的馬路旁,一間可愛的房子在陽光下閃爍:

コーヒー屋 鄙

雖然不是合掌造,但簡單的木屋卻有著他自己的味道:

 


 



進到咖啡店,只看到一個老伯伯正專心工作著,


看到有點擔心言語不通的我們,便引領我們坐到窗邊,

翻開MENU~~咖啡的種類也太多了吧,

讓很少為選擇喝什麼咖啡苦惱的我著實煩惱了一番,

雖然上面有註明苦味的濃淡,但還是很難選,

問老伯伯哪一種是他最推薦的咖啡,

他可愛的抓抓頭,說每種都好喝。

我只好依直覺選了其中一種咖啡(現在完全忘記是哪一種了)

朋友W則點了一杯冰茶,我們又點了一個蘋果派。

 

 

老伯伯回到櫃檯後開始磨豆子煮咖啡,

頓時咖啡香充滿了整個空間,

好香啊~令人對咖啡更期待了!

 

等老伯伯用顫抖的手把咖啡端上桌,

(不誇張,抖到我們都擔心咖啡會灑出來,在老伯伯一接近桌邊我們馬上接手咖啡杯)

咖啡的香氣盈滿我的感官,真的好香!


熱咖啡還附了一片餅乾跟一顆巧克力,很貼心。


啜一口咖啡…我的精神整個都來了,好好喝
!

咖啡的苦味適中,酸味不甚明顯,但咖啡的香氣好濃郁,

真的是我到日本喝到最好喝的咖啡!

 不過友人的冰茶卻是挺普通的。

後面送上來的蘋果派有著薄薄的餅皮,

跟滿滿的蘋果餡,蘋果餡酸酸甜甜的,挺不錯的。

 

 

 

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感動的喝完整杯咖啡,

結帳時跟老伯伯說:你的咖啡超好喝的!

 

老伯伯笑呵呵的說:真的嗎?超好喝嗎?呵呵~

他一邊找錢給我,不預期的塞了一小包糖果到我手上,

我們一邊道謝一邊依依不捨的離開這間讓我永生難忘的咖啡店-コーヒー屋 鄙

心裡有著淡淡的哀傷…

何年何月,才能再訪此地,到時候,老伯伯還會在這裡,親切而專業的烹煮咖啡嗎?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