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62.JPG  

來分享一下美瑛住了二晚的民宿~美瑛旅の宿 陽だまり

由於這次我是一個人在北海道旅遊,經濟又實惠的住宿點並不是這麼多,

在Jalan上反覆搜尋後,發現美瑛旅の宿 陽だまり的照片很吸引人,

有一種林間小屋的Fu,雖然網路上的分享不多,離美瑛車站也有一段距離,

但是Jalan上的評價挺高的,距離美瑛不到2公里在夏天來說應該也還好,

加上價格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很快速的決定是它啦!

在Jalan上訂房時,必須事先全額付款才能訂房,

但是想到之前有些旅人對民宿放鴿子的案例,也就覺得可以理解。

 

原本打算坐JR到美瑛,再請民宿主人到美瑛車站接送,

因為網站上寫接送從4點開始提供,所以我在Jalan問與答詢問可否2點時提供接送,

但是過了許久皆未收到回覆,加上後來有太多的景點想去,

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我還是決定租車遊美瑛富良野,

所以也沒有繼續追問民宿可否二點來接我了~

 

到了住宿當日,順利的從旭川機場租車順遊到美瑛,

車子的導航無法利用電話號碼定位民宿位置,之前請Times人員輸入的地址一時也找不到,

還好用手機的Google導航很順利的找到了民宿,趕在4點前Check in。

民宿主人聽到我報上的名字時愣了一下,問我說原本不是要到美瑛車站接送嗎?

於是我用英文跟他說因為沒收到他的回信,所以我改為租車自己過來民宿了,

主人笑笑就帶我進入房間了。

(這時有點不好意思,我想他們是到美瑛車站等我了,但是因為他們沒回我信,

我當下並不知道他們會同意下午2點去接我,我們就這樣錯過了,很抱歉讓他們白跑一場)

 

民宿主人先一一向我介紹環境與確認用餐時間(我訂了一天一泊二食,一天早餐),

就安靜的隱身了,來看看民宿的環境吧!

DSC05765.JPG  

這裡的玄關有二層門

DSC05791.JPG   

一進民宿就要脫掉鞋子換室內拖鞋,所以整個環境十分乾淨。

我是單人住宿,入住的房間就在公共空間旁邊,房間的屋頂有點斜斜的,有一種住在閣樓的感覺。

房間有一張單人床,木頭牆面與地板,布置的十分溫馨。

DSC05770.JPG   

床旁邊有一扇對外窗,雖看不到甚麼風景,但是綠意盎然。(有厚厚的窗簾可隔絕光線與保有隱私)

 DSC05783.JPG  

另外一邊有一張長沙發與桌子,桌上擺著民宿住宿須知,

沒睡覺的時間我幾乎都坐在這裡,喝喝茶規劃規劃行程,頗為舒適,

__ 3.JPG   

牆上還釘著一台空氣清淨機、衣架跟飛鏢,可能空間小,很多東西都固定在牆上看起來很有趣。 

DSC05778.JPG  

床腳有一張釘在牆上的桌子與架子,架子上放了一組音響還有電視,

__ 4.JPG  

桌上則放了毛巾及便條紙供使用(會每天更換),也有一組化妝鏡和吹風機,門後也有一面鏡子,還有小小的公佈欄。

DSC05782.JPG  

床旁有個小冰箱,小冰箱上擺著電子相框,播放著美瑛的美景。

__ 1(1).JPG   

冰箱上還有個球體投影機,晚上應該可以投射出星空來,

但是片子要跟民宿主人借,所以入住期間我也沒用到。

DSC05781.JPG  

沙發上方的牆面有風扇跟燈箱,燈箱晚上剛好可以當小夜燈用。

 

感覺民宿主人為了讓住客在入住期間打發時間,花了很多心思。

 

房間雖小,五臟俱全,甚至我的28吋行李箱也可以勉強在床尾攤開,一點都不影響出入。

 raw(1).jpeg  

民宿的廁所、洗手台跟浴室都是共用的,男女廁各一間,廁所空間很大,

在廁所內也掛著電子相框,隨時撥放著美麗相片與輕音樂。

DSC05784.JPG   

來看看浴室吧!

浴室很像一般的溫泉泡湯設計,有個更衣空間,洗澡空間,還可以泡澡,

浴室使用時上鎖後燈會亮,每個房間裡也都有燈,可以隨時知道與浴室是否有人在使用。

浴室不需要跟陌生人共用,可以一個人使用,也可以家族共同使用,空間挺寬敞。

DSC05789.JPG  

DSC05788.JPG  

可以同時二人使用的蓮蓬頭

DSC05787.JPG  

有循環過濾與溫控設備的浴池

DSC05785.JPG  

洗手台有三個,旁邊的洗衣機有註明是民宿主人使用的,住客不能使用。

DSC05790.JPG   

民宿的餐廳同時也是公共交誼廳

DSC05774.JPG  

有個免費上網區(對了,民宿全區都有免費WIFI,訊號很強)

DSC05777.JPG  

還有茶水區,隨時可以泡茶沖咖啡跟微波食物

DSC05773.JPG  

晚餐就在窗邊這張桌子用餐

DSC05775.JPG  

民宿就在美瑛丸山公園附近,距離市區一座橋的距離,但門口就是田野風光

DSC05766.JPG

DSC05767.JPG  

晚上只有民宿門口的一盞燈,夜涼如水,很適合觀賞星空夜景。

DSC05793.JPG  

 入住期間都可以借免費的腳踏車,腳踏車很好騎,旁邊的河堤車道傍晚騎車超舒服,

騎腳踏車逛美英市區很方便,一路還可以騎到新榮之丘(有點遠就是了)。

 

住在這裡的二個晚上,其中一晚我訂了早晚餐,另一晚只訂早餐,

二天的餐點都十分令人滿意,來看看晚餐的內容吧!

DSC05909.JPG

這個晚上訂晚餐的只有我一個人,民宿主人準備了豬肉涮涮鍋當主菜

 DSC05910.JPG

豬肉完全沒有豬腥味,肉質鮮美彈牙,讓人一片接一片

DSC05914.JPG

還有一盤配菜,這個魚超好吃的,雖然有問民宿主人是甚麼魚,但是我還是記不住。

旁邊有野菜鮮菇天婦羅跟二個可樂餅,如果食量不大建議直接放棄這二個可樂餅,飽肚子又很普通的一道菜。

白飯直接一鍋電鍋放旁邊自己裝盛,吃飯期間不會有人打擾(除了主人的貓一直撞門想跑出來玩的聲音...^^)

飯後水果是哈密瓜與櫻桃,超級無敵好吃啊!!

DSC05916.JPG

建議大家如果對晚餐沒甚麼想法的話可以直接訂晚餐,真的是很超值又好吃的一餐,

而且微涼的夜晚,可以在溫暖的民宿中用餐,用餐完泡個舒服的澡就可以好好休息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啊....

一吃完我就想加訂隔天的晚餐,可惜民宿主人說無法加訂,隔天才發現餐廳超熱鬧,

超多人用餐,難怪無法讓我加訂,大家還是事先預訂比較不會訂不到。

來看看二天的早餐內容吧!

DSC05925.JPG

早餐有整整一籃的麵包,搭配培根、火腿、洋蔥鮭魚、馬鈴薯泥、荷包蛋、水煮蔬菜跟水果,

還有一杯濃湯跟優格,旁邊現煮的咖啡跟柳橙汁可以自己取用,

整個又是超豐富的,一早就補充滿滿的活力!

 DSC05922.JPG

 DSC05923.JPG

 DSC05924.JPG

隔天早上的早餐一樣有麵包,但是湯跟甜點跟菜色都有變化,沒有吃膩的問題

raw(19).jpeg  

這二天的餐點都讓人十分滿意又飽腹,直到現在看到照片都會流口水啊~

 

整體而言,民宿的環境溫馨而舒適,尤其是打掃得十分乾淨,

設備也十分齊全,顧慮到住客的需求,餐點也很用心準備。

雖然民宿主人十分低調,介紹完環境之後就隱身在隔門後,只有送餐或是有人按鈴才會出現,

但是這樣的環境我反而十分自在,不需要隨時打起精神跟主人打招呼,

提供給也喜歡清靜自在的旅人參考!

 

美瑛旅の宿 陽だまり

〒 071-0241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水上

電話:0166-92-5510

MAP CODE:349 882 283(很重要,因為用電話Navi搜尋不到喔!)

*通常11月~3月くらいの期間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