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久的冬季限定飲料非太妃核果那堤莫屬了,

在台灣的太妃核果那堤上市的同時,日本也推出了Snow mapple toffee Latte,

剛好在這段時間也去了日本,可以品嘗二種太妃糖那堤,真是太幸福啦~

 

我先喝到的是日本的Snow mapple toffee Latte

Japan1.JPG  

雪白的鮮奶油上撒了白色糖粒與太妃糖碎片,再淋上滿滿的楓糖,

一拿到咖啡鼻腔中就充滿了香甜的氣息,

好甜蜜的味道啊~~~

第一次喝的時候是喝完全無調整的風味,

咖啡本身的甜度實在太高,雖然我照慣例都是拿小湯匙先把糖粒跟鮮奶油吃掉了,

但喝咖啡時還是覺得太甜,喝GRANDE到一半就有一點受不了了。

第二次點的時候就知道要點糖漿減半的了,

果然糖漿減半,咖啡的香氣就比較濃郁,整杯喝起來順口了不少。

來說看看"吃"太妃糖的感覺吧!

太妃糖的糖粒加上鬆軟濃郁的鮮奶油與滿滿的楓糖,超好吃的呀!

我都不知道原來楓糖跟太妃糖是這麼好的朋友啊!!

整個滿滿的幸福滋味

我只能說日本的Snow mapple toffee Latte真的超好喝,各種味道都超搭配,讚!

 

回到台灣後迫不及待的到星巴克點了一杯太妃核果那堤,

taiwan2.JPG  

這次的鮮奶油跟往年不同,是焦糖濃縮咖啡鮮奶油,

所以鮮奶油看起來是咖啡色的,咖啡色的鮮奶油配上咖啡色的太妃糖粒,

顏色上並不如何賞心悅目,倒是有點像我在日本喝的Gingerbread Latte的顏色,

可能因為不是單純的鮮奶油,所以空氣感較低,吃起來較黏膩,並不清爽,

 由於我都是先吃糖粒配鮮奶油,今年的吃起來口感不佳,一方面是太妃糖粒太細了,

很容易整坨黏在牙齒上,一方面太妃糖還是配鮮奶油的風味較佳,配咖啡鮮奶油實在是彼此不融洽啊...

咖啡的核果糖漿半糖也還是很甜,台灣的糖漿還是直接跟夥伴說壓一下比較剛好,

台灣的雖然太妃核果那堤雖然是一年一會的期待飲品,

但是今年的真的有一點點失望啊...

 

這次到日本還有喝新品Gingerbread Latte,但是忘記拍照了,

簡單說一下心得好了,外觀很像台灣的太妃核果那堤,只是鮮奶油是白色的,

上面灑的應該是薑餅粉,整杯的薑味超重,但是一樣超甜的,

跟很久以前在台灣喝過的薑味那堤味道很像,並不陌生,

對我而言,嘗鮮就好,口味我並不是很愛,

還是Snow mapple toffee Latte得我心啊!

 

如果近期有機會赴日一遊的話,別忘了來一杯與台灣截然不同風味的Snow mapple toffee Latte,

讓你有幸福的暖冬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