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寫2011的遊記寫到一半,突然跳回2010年寫起去年的關西遊記呢?!
本來是想一股作氣將2011的遊記寫完的,
但好友V月底要去京都了,為了給他一些參考資訊,
不得不再喚回我僅餘的少少記憶,努力回想,
希望V做好充足準備,快快樂樂出國,收穫滿滿回來!


2010/08/25 嵐山 北野天滿宮

會將嵐山排在這一天是有原因的,
因為每月的25日是北野天滿宮的緣日,
也就是有市集的日子。
想逛日本臨時市集很久了,這次不要再錯過!

所以我們的嵐山只好稍微打個折扣囉!
早上睡飽飽出門,到京都火車站坐JR前往馬堀車站,再從馬堀步行至小火車的車站-龜岡





我們到龜岡才劃位,車站遊客稀少:



輕輕鬆鬆劃到第5節車廂,



搭乘小火車回嵐山,可以選擇從嵐山站或嵯峨站下車,



如果要走竹林的話,嵐山站比較近,若坐到最後一站嵯峨
則是離嵐電嵐山站較近,必須步行一段路程才能回到天龍寺週遭。



下車時發現準備要搭小火車的遊客滿滿滿,很慶幸我們選擇跟他人逆向的坐法。

我們坐到最後一站才下車,因此花費了一番功夫才又走回天龍寺:



天龍寺我們參考其他的網友做法,買票進入本院,
一方面可一覽庭園美景,一方面又可以在陽台小歇一番,
是較輕鬆寫意的遊園方法:



在夏天可以走在有遮蔭的地方都是一種幸福



逛完天龍寺,我們沿著圍牆走向竹林道



天龍寺旁大名鼎鼎的竹林步道:



不愧是遠近馳名的竹林步道,綠竹筆直參天,疏落有致,
果真別有一番風情。



從竹林出來不遠處可路經常寂光寺,但我們來的時間不是紅葉期,因此也就過門不入。



為了好友Y的幸福,我們在嵐山繞啊繞的,終於找到野宮神社求得戀愛御守。
(Dear Y:你現在的幸福別忘了我當時的辛勤付出啊!)



很多年輕的女生在此祈求良緣:




我們則在附近的嵯峨豆腐-三忠解決午餐







這芝麻豆腐是印象中最好吃的東西,其他倒是普普~

三忠旁邊賣的五平餅也很普通,很像刷了醬油的烤飯糰



為了趕上下午五點結束的天滿宮緣日市集,
我們接近四點便匆匆趕往嵐電嵐山站,搭乘嵐電前往北野天滿宮



到達天滿宮時,只見各個攤位都已經在收拾了,很可惜沒辦法早點抵達:




但再往天滿宮內深入,其實還是有不少店家尚在擺攤:



我今天放棄深入遊逛嵐山前來可是有特殊目的的~
要幫我的小姪子買一件傳統的小朋友和服啦!

大部分販售和服的店家擺出來的都是大人的和服或是浴衣,
要開口跟店家詢問才知道有沒有小朋友的和服,
不過問了前面幾家都只有賣小女生的和服,
我家的小朋友是男生呀,好難找啊~~

還好就在快要放棄前,看到一家已經收拾一半的店家,
我上前詢問有無小男生的和服,
親切的老婆婆馬上就從箱子裡面拿出一件小和服來,
讓我一見就鍾情的小男生和服,
布料精緻,上面刺繡也是十分精細,
戰戰兢兢詢問售價,原以為價格應該不斐,
結果出乎意料的,老婆婆說因為要收攤了,
賣我們1000元就好,真是太幸運了!


之前在錦市場附近看到的店面,隨便一間小朋友甚平都要3000日幣以上,
聽到1000元這個價位簡直讓我不敢置信,
問了搭配的腰帶,沒想到腰帶也是1000元(這個跟和服等價突然讓我覺得好貴),
有點不好意思的向老婆婆拜託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老婆婆看像她老公,二人小小聲溝通一番,
便很阿莎力的跟我說:腰帶算你500日幣就好。

於是受寵若驚的我付完錢,超可愛的小朋友和服到手啦!
完成交易後,老婆婆果真東西收收,小貨車就開走了,
我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趕得及買到這麼喜歡的東西!

晚上在旅館拍的正面照



附腰帶的照片



背面忘記拍了啦~背面有金色的龍喔,更美了!
這件和服適合3-6歲的小男生穿,
但是我家小姪子到現在還沒機會穿穿看,
等今年過年他夠大了,再來逼他穿著和服拜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