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為了消耗過年期間多吃的熱量,
與好友相約去爬石門山,
結果走錯山徑誤打誤撞爬了沒爬過的溪州山,
太久沒運動的我體力太差,才2個多小時的行程就搞的我氣喘如牛,
新年新氣象,真的要好好鍛鍊體力了


爬完山大家飢腸轆轆,附近的餐廳又都人滿為患,
友人想起龍潭的美樂地我家小館,


結果一樣是滿滿滿的人潮
不過詢問之下,服務員告知只要等十多分鐘,
想想附近的餐廳應該也都要等待,就決定等候了。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進到我家小館,
由於菜在等候期間已經點好了,
所以就坐後很快菜就上桌了。

一開始是附贈的開胃小菜,今天是醃辣味蘿蔔,還挺鹹的,光開胃菜就可以配很多飯了。


很快的油雞上桌了,吃客家菜就要這一道,讚!



油雞是雞腿部位的肉,很是香嫩好吃,雖然有附一盤醬油,
但是不沾醬就已經很有味道了。

再來是友人強力推薦的冬瓜封肉:

冬瓜軟爛入味,真的很好吃,不過所使用豬肉的是很肥的五花肉,
是比較油膩的一道菜,若去掉肥肉瘦肉只有一點點,如果使用的部位再瘦一點會比較好。

接下來上桌的是鹹蛋苦瓜,我們沒有點青菜,硬要說均衡飲食的話,這道應該算是我們的青菜吧:



鹹蛋苦瓜的蛋香濃郁,苦瓜也煮的很軟(我不太喜歡吃炒完還脆脆的苦瓜),
不過就是鹹了點,即使想吃也無法吃很多。

再來是今天的主廚推薦菜:青龍椒炒鹹豬肉



一般在家裡我媽都是炒小魚乾,這是第一次吃到炒鹹豬肉的,
青龍椒雖然看起來是辣椒,但是不會辣,如果要辣可能要多加一點紅辣椒,
加了豆豉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也是一道下飯的菜。

接下來上桌的是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像蔥爆豬肉,一點都不像客家小炒,
因為裡面大多是蔥段跟五花肉,乾魷魚只有一點點,幾乎吃不到,
也沒有芹菜跟豆干片,我覺得這道菜應該改名字才會名符其實,
是不難吃,只是不道地,也是很下飯的菜。

我們的湯是酸菜肚片湯:

雖然有五花肉片跟豬肚,但是湯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很是推薦喔!

這次點的菜大多很下飯,如果很喜歡吃飯的人應該不錯,
但是若跟我一樣不敢多吃飯的人,
可能就會覺得太鹹,所以記得菜不要點太多樣,
適量就好,避免吃到最後口乾舌燥。

我們今天一行4人,吃了1千出頭,不到1千1,
算是很物超所值,而且上菜速度超級快,
所以如果有經過附近可以去吃吃看。


美樂地我家小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610

電話:03-4709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