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度過美好的兩個禮拜後要回家了,因為搭乘商務艙回家的旅途更期待了,

回程的航班是白天時間,還跨了正餐的時間,讓我更加期待機上的體驗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因為五年前法航回程大排長龍的可怕經驗,我們前一晚就先入住機場旁邊的飯店,

今天早上可以悠哉的前往機場櫃檯報到。

 

我們提早三個多小時到機場,今天所在的Terminal 1人潮還不會太多,

報到前先到退稅櫃檯辦理退稅,退稅的流程也很快,雖然排了一下隊但在半小時內就全部完成了,

在商務艙報到櫃台報到跟行李托運也沒花到多少時間,登機證上寫著我們可以走優先通道,

我們一行四人剛好兩位搭商務艙,兩位搭經濟艙,報到完後就要在不同的通道排隊通關。

 

非常順的一路過移民官、安檢,一下子就進到免稅店區了,

我們正在閒聊說有優先通關快好多呀,跟上次法航的經驗比完全天壤之別,

結果經濟艙二人組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了,經濟艙通關也很快啊!

原來慢的是法航,搭長榮有沒有優先通關進管制區的速度是差不多的XD

戴高樂機場的長榮商務艙提供的是星盟的貴賓室,裡面的食物乏善可陳,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不過座位區窗戶滿明亮的算舒服,只是人很多座位要找一下,

酒的種類還滿多的,嗜酒人士可以進來品嘗一番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食物區還有媽媽麵杯麵,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是有熱熱湯麵還是給讚,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我們只吃了一些小食喝了一小杯酒,就準備要登機了。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航空公司:EVA AIR

航班編號:BR88

表定飛行時間:11:20  - 06:55  

機型:Boeing 777-300ER (B-16739)

搭乘日期:2024.6.8

座位:2K

 

10:40開始登機,刻意與來的時候選擇不同邊的座位,這次選右側的2K座位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熟悉的座位配置因為要回家了顯得溫暖親切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回程的被子放在前方空間,要入座方便許多,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迎賓飲料與巧克力,要啟程回家的心情跟杯裡的氣泡一樣雀躍,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回程起飛前的準備時間較長,我們先來看一下過夜包吧!與來的時候一樣是Giorgio Armani但樣式不同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過夜包內的備品相同,小卡夾變成鑰匙圈,有用心變化,但我還是想要Rimowa嗚嗚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回程的睡衣織帶顏色不同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隔壁來了一架聯合航空的飛機,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11:26後推準備起飛,看到Terminal 1建築上有奧運五環標誌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11:35起飛,Au revoir Paris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今天的飛行時間是12小時,比去程少了三個小時,整個航程時間幾乎都是白天,

起飛平穩後馬上就來鋪桌巾了,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這次我有認真拍菜單喔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今天的午餐菜單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在飲料上來之前前菜已經迅速上桌,右邊是龍蝦及鷹嘴豆泥,左邊是茄香彩椒塔: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高級飲料車來了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桌上的杯子裝了飲料,餐具也擺設好了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開胃菜甜菜醃漬鮭魚乍看以為是鮪魚,但是吃起來清爽很驚艷,

倒是一旁的鬆餅很像麵粉糊很沒有存在的必要。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中規中矩的蘆筍濃湯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今天的麵包沒有來的時候的草莓麵包,不過熱熱的麵包還是好吃,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田原鮮蔬沙拉很新鮮,整體已經調味用不上先前提供的油醋醬,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我的主餐是網路限定的「嫩煎明蝦佐普羅旺斯醬佐配番茄甜椒西班牙燉飯」名字有夠長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明蝦跟番茄好吃,西班牙燉飯就像很鬆散的長米炒飯,口味很普通,加了青豆仁扣分!

主餐後來個金萱解膩一下,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甜點車來了,空服小姐姐說有馬卡龍跟冰淇淋,不過只能二選一,水果一樣很甜很好吃,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這趟法國行最後的Laduree馬卡龍,飛機上供應的一樣新鮮好吃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搭配TWG的黑茶,嗯~舒服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飯後趁血糖高想辦法睡一會兒,但白天實在沒辦法睡很久,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來看看點心有什麼吧!

菜單上有泡麵耶!不過想先吃鹹派看看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鮭魚鹹派還不錯,餅皮稍乾但是鮭魚好吃,回程不知道為什麼很難跟空服小姐姐要飲料

即使醒著桌上空著也不會有人問你要喝什麼跟去程大不相同,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好不容易跟空服對上眼要了杯飲料跟米果(實在不想按服務鈴麻煩人,不過現在想想該按還是要按,

不然整趟旅程的回憶都是各種不舒適)

趁著斜對角老外醒著空服小姐姐送餅乾籃給他選擇的moment我也跟空服小姐姐說想要選餅乾,

於是有了桌上這些,不知道觸發餅乾籃的條件是什麼??好像不會每個人詢問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起來走走順便去另一側看看朋友是不是醒著,結果中間過道好幾位空服小姐姐開心的在聊天,

即使我掀簾走過去也沒有要讓我過的意思,正有點尷尬進退兩難時,有一位空服看到我問我有什麼需要,

我只好跟他說我要一杯茶又回到我的座位去了,唉唉唉~~~散步計畫失敗,我真是太弱了,

看來我還是坐經濟艙的命啊~~~去程的服務給我的感受好很多,回程真的很冷淡,

 

看了幾部片來到第二餐台灣時間的早餐時段,我點的是法式吐司,前面送上來的優格水果盤還是好吃,

拿鐵也好喝,喝完想要來杯清爽的興波黑咖啡,沒想到空服小姐姐說沒了,只能倒一些煮好的黑咖啡給我,嗯,不好喝....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主餐法式吐司來了,沒有奶油的香氣,中間吐司都是糊的超難吃,我吃一口就完全不想動了,

不過回程沒有人問我好不好吃也沒有人關心我為什麼沒吃主菜,因為有去程當對照組服務明顯有落差,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吃完這餐不久之後已經可以看到台灣的土地了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清晨的海岸線好美好寧靜啊~

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台灣時間6:22準備降落,6:35降落TPE,6:40可以準備下飛機囉!結束這趟夢幻的台歐商務艙之旅。

 

以台灣巴黎來回兩趟的商務艙體驗而言,去程的服務明顯比回程好非常多,

回程我連酒都喝沒幾杯,比三個小時的航段還不如,

不知道是不是如網路上說的,左側是較資深的空服小姐姐,如果是這樣我以後都要選左側座位長榮航空巴黎CDG→台北TPE商務艙飛行體驗

硬體來說長榮的商務真的是較舊的設計,螢幕小空間感不夠,隱私也不足,希望長榮盡快改艙,

餐點來說長榮的餐點已經很長時間都很難吃了,今年飛泰國飛日本飛韓國的商務艙餐食都難以下嚥,

長程商務艙的餐點可能比短程商務艙的餐點好一點點,但是還是不如其他航司的商務艙餐點,

以去回程的食物相比,回程比去程好吃很多,不知道是因為是正餐的因素還是法國備餐的關係,

但是整體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

台法直飛航線現在是長榮獨佔的局面,希望未來有競爭者可以讓長榮思考進步。

 

謝謝ANA哩程讓我有機會實現躺著飛的夢想,現在台歐ANA商務艙兌換已經來到十多萬哩了,

我想我未來也很難有機會再次體驗,僅以部落格文章紀錄曾經的美好體驗,艱辛的哩程之路繼續摸索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巴黎 商務艙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