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梭哈存了許久的ANA哩程換了長榮新艙的787商務艙飛往維也納的機票,

期待了許久的旅程卻因疫情打亂了計畫,幸好ANA可以讓哩程延後三年使用,

所以疫情後兌換了長榮航空台北到巴黎的商務艙來回機票。

 

長榮航空巴黎航線長期使用舊艙的Boeing 777飛機值飛,機艙舊螢幕小,一開始實在不想選擇他,

但是為了看一眼法網Rafa的身影,還是咬著牙換下去,後來覺得還是值得,

畢竟因為俄烏戰爭的關係,去程飛行時間長達15小時,回程也將近13小時,

這麼長的飛行時間在商務艙會舒適許多。

 

飛行路線:台灣(TPE)->巴黎戴高樂機場(CDG)

航空公司:EVA AIR

航班編號:BR87

表定飛行時間:23:30  - 08:10  

機型:Boeing 777-300ER (B-16737)

搭乘日期:2024.5.24

座位:2A

 

23:05前往候機室,已經開始登機了,速度好快!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上機後先拍一下接下來要待15小時的位置吧!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2A的位置在商務艙前段,後面還有一段商務艙,再來豪經艙,最後才是經濟艙,

我喜歡坐前段的原因是因為這裡去廁所方便,視線内也不會有人動來動去,

感覺比較與世隔絕,當然如果前排有小Baby就完全不同了,一切都是運氣運氣,

不過離經濟艙這麼遙遠直接導致我懶得走到經濟艙找朋友這算缺點嗎><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上圖取自EVA官網)

777舊艙的螢幕很小,而且起飛跟降落時都要固定回去,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之前亞洲短程曾經搭過777的商務艙,那時候除了螢幕比較小沒有特別感受,

這次要搭長程的歐亞航線,突然覺得位置好侷促,自己帶的包包,位置上放的過夜包,

毯子,拖鞋、耳機、菜單、空服員送上的迎賓飲料......

零零總總的讓剛上機的我好難把東西找到適切的位置放置,有點啊雜,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小小的空間一下子就塞滿東西了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側面的配置很有年代感,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迎賓飲料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迎賓飲料來個香檳比較有Fu~ 但其實晚上11點多了胃口不太好,

詩的小卡其實還不錯,沒有曖昧的文句,不知道是不是修正過了,附上的巧克力還滿好吃的。

拖鞋是吳季剛聯名款,我喜歡之前沒開口的款式,腳比較不會跑出去,但是這雙材質也很不錯: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熟悉的抗噪耳機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跟短程商務艙同款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搭短程商務艙給的是毯子,長程是棉被,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被子鬆軟蓋起來很舒服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要起飛了,請將椅背豎直,螢幕收起來喔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Bye~二周後見囉!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台灣的海岸線真的好美呀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飛行平穩後,空服員來詢問睡衣需要的尺寸並提供睡衣,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軟軟的棉質睡衣穿起來蠻舒服的,本來怕會影響睡眠的帽子意外地躺著的時候也不會卡卡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疫情前期待很久的Rimowa過夜包現在被換成了Giorgio Armani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去程的過夜包是硬殼包,米色的外殼拿起來感覺很大一個,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裡面的東西: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攤開來看一下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裡面有牙刷牙膏(很大一條)、梳子、耳塞、眼罩、護唇膏、乳液跟噴霧,還有一個卡夾,

這個牌子的保養品在一些五星級酒店用過,我還滿喜歡的,

梳子打開裡面有鏡子,很實用的小巧思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看完過夜包也到了用餐時間了,來看看長程線的餐點有沒有比短程線好吧!

酒水的菜單還滿多選擇的,可惜半夜的航班實在沒多少時間吃吃喝喝,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有興波咖啡耶,感覺早餐可以來試試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要上餐了,因為我已經在網路選餐,所以直接上菜(又忘記拍菜單了嗚嗚嗚,這樣都不知道菜名了...)

話說看了一堆部落客寫說前菜主餐甜點空服小姐姐會分別推薦配酒害我充滿期待,

結果只有在飛行平穩的時候問我等等用餐要配什麼飲料,好失望啊...

點個獺祭配海鮮前菜,右邊的番茄無花果好好吃喔!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第二道前菜一起上了麵包盤,不過可能是今天商務艙全滿的關係麵包直到第二道前菜吃完了才出現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這道前菜的蝦跟蘆筍好吃,雞肉還可以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麵包來了,我選了一個蒜香奶油跟一個草莓麵包,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結果草莓麵包超好吃,如果是早餐我可以吃兩個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我選的主餐羊排來了,羊排的迷迭香放超多,整個羊排都是厚重的迷迭香味道,

羊排的肉有點老,搭配不太利的刀具很難分切,

好不容易第一根吃完了第二根羊排已經冷調油脂凝固成白霜了,有點難以下嚥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吃完主餐小姐姐問我覺得餐點如何,我覺得還好,結果她問我需不需要在幫我上一份別的主餐,

怕我吃不飽,滿貼心的,不過既然是宵夜還是別吃太飽吧,積食不好睡

甜點可麗露跟水果一起上,水果每一種都很甜很好吃,可麗露還可以。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吃完了去刷個牙盥洗一下,回來床已經鋪好了,此刻是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半,

起飛後兩個小時已經吃飽喝足各樣東西都SET好了,可以來睡覺囉!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台灣時間早上8點半醒來,原來竟睡了將近七小時,果然商務艙就是不一樣,還滿好睡的。

看看外面天色微亮,突然睡意全消,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空服小姐姐看我起床了很殷勤的詢問我是否要喝些什麼,

好喔來杯長榮特調看看好了,嗯,甜膩的口感,跟星宇特調一樣,中看不中喝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喝了幾口突然想吃東西,那就來吃消夜(? 好了,

我點了據說很好吃的漢堡,漢堡肉真的很好吃,上層麵包也酥酥的,

整個分量很大最後薯條沒辦法吃,不過算是滿好吃的點心。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吃完以後精神更好了,來看看免費上網的服務吧!

去程的WIFI還滿好連線的,連上去後會顯示30分鐘倒數,

可以LINE可以FB,不能看影片,不過還是蠻不錯的。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王德傳的金萱很適合油膩飲食後飲用,清香好喝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台灣時間11點,開始要供應早餐了,小姐姐詢問完要喝的飲料,早餐還沒上咖啡就來了,

不過興波咖啡有點失望,香氣不足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早餐我選了稀飯,稀飯配肉鬆豆腐乳好好吃喔,旁邊原本很期待的鮮蝦腸粉反而還好,

粉皮太厚太硬了,稀飯快吃完時小姐姐就會來詢問要不要再來一碗,很貼心耶!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因為黑咖啡沒有滿足我喝咖啡的胃,所以再來一杯拿鐵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吃飽喝足後已經接近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巴黎時間早上七點,換個衣服洗漱一下,

差不多是要降落的時候了,搭商務艙怎麼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想喝的酒水都還沒喝就要抵達目的地了。

窗外出現一台感覺很近的飛機,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巴黎時間7:07降落廣播,已經可以看到法國的土地了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7:30降落準備廣播,7:51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巴黎好久不見!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下飛機後終於可以看到今天值飛的飛機,編號B-16737的波音777-300ER原來機齡才七年多,不是老飛機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戴高樂機場Terminal 1,這次的感覺比五年前好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奧運的關係機場人員都好親切,

連移民官都30秒過關,令人難以想像,出來後行李也出來了,效率驚人!

長榮航空台北TPE→巴黎CDG商務艙飛行體驗

總結一下這次搭乘的心得,長榮空服跟地勤的服務沒話說,小姐姐親切溫暖,座位比想像的舒服,

雖然螢幕有夠小位置上置物空間也不足,座位的設計跟不上許多航空公司的商務艙設計,

正餐很普通認真覺得長榮該好好檢視他們的供餐品質,不管短程長程的餐點真的都普到不行,

不過搭長程商務艙真的比經濟艙舒服超多倍,很想說回不去了但是摸摸荷包下次還是只能搭經濟艙,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落落長,回程待續...

 

 

 

 

 

 

arrow
arrow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