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銜接往西班牙的港歐台機票,

我用BA里程兌換國泰航空當天早上CX 465TPE→HKG的機票,

由於兌換時已經沒有經濟艙的選項,所以很奢侈的換了特選經濟艙的機票。

還好當初沒有因為看到班表排A350直飛而衝動換商務艙機票,

後來當天排飛的飛機是Boeing 777-300型的飛機。

( 這次旅途中的飛行,可能心有旁騖的關係,都只照了少少幾張照片,還請見諒~)

 

當天早上5點抵達櫃台,櫃檯前的人並不太多,

原本想說後段航班是奧地利航空,不同聯盟可能不能直掛行李,

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詢問,結果竟然是可以直掛行李,真出乎意料!

 

航班:國泰航空CX465 TPE 7:05→HKG 8:45

機型:Boeing 777-300

艙等:特選經濟艙

座位:33K

 

6:30開始登機,登機的速度十分快速,

我們坐的特選經濟艙總共只有4排座位,座椅是2-4-2的排列方式,

IMG_2935  

深綠色的座椅看起來頗為厚實

IMG_2922  

乍看之下座位跟經濟艙沒啥二樣,

IMG_2920  

只覺得二人中間的扶手寬了些,還多了可抽出來的小桌板

IMG_2931  

不過實際坐了之後體感感覺比經濟艙舒適不少,椅距也比較寬,前方還有腳踏的架子,

IMG_2924  

難怪有人長途飛行會寧願多花點錢搭乘特選經濟艙,原來坐起來舒適感差這麼多,

真希望我們後段長達12小時的長途飛行是坐這麼舒適的位置啊~可惜這趟飛行只短短不到2小時就要結束了。

飛機上提供的耳機也比經濟艙好上一截,

IMG_2938  

機上雜誌跟嘔吐袋呢則是全部都包在透明包膜中,看起來很乾淨,

IMG_2934  

登機後7點開始後推,7:13加速起飛,可以從前方螢幕看到飛機起飛的實況,

IMG_2941  

飛機平穩後,空服員開始送餐。

由於上次國泰飛福岡的悲慘食物經驗,加上看大家說台港線的特選經濟艙跟經濟艙一樣是雞肉捲,

所以我在網路上預選了猶太餐,對餐點多了一分期待。

上餐前空服員先請我確認餐點包裝的完整性,並詢問我是否要自行拆封,

IMG_29421  

我請他幫我拆封加熱即可,很快的餐點就送上來了:

IMG_2943  

將包裝拆開看看內容物:

IMG_2944  

看起來頗為豐富,尤其是對比友人所拿到的一個雞肉捲一包鋁箔包飲料,

我的簡直可以算是豪華餐了。

猶太餐的主食看起來都是炸的,搭配一杯糖水水果丁、一個核桃塔、一小塊巧克力跟一杯水,

杯水我拿到時還是半冰塊狀態,看來整份餐是冷凍運送的。

IMG_2945  

來個主食近照,大部分的東西吃起來都是麵包或麵包粉口感,最上面那二顆感覺也是麵包拌馬鈴薯,

左邊長條形吃起來是蔬菜果麵糊跟麵包粉,中間像春卷的東西吃起來還是麵包口感,

最下面那塊則類似鹹的可頌。

整個餐盒的食物味道都很相似,一次吃一盒感覺很膩,分我那哀怨吃著雞肉捲的友人吃剛好。

整套餐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那個小小的巧克力,再來就是核桃派,都比想像中好吃。

 

吃完這豐富的一餐後,飛機也開始降落了,表定8:45抵達,實際8:37即降落在香港機場。

本次搭乘國泰航空台港線的經驗還挺不錯的,機艙乾淨,登機迅速,空服員親切,

飛機也準時抵達目的地,很舒服的一次經驗。

 

=======以下閒聊與國泰航空無關,為香港退機場稅經驗分享======

由於我們的行李已經直掛到奧地利,因此在香港我們有充裕的轉機時間,

先到W1找尋轉機櫃檯領取下一段登機證,不過沒看到我們要搭乘的奧地利航空班號,

於是我們又往E1、E2前進,還是沒看見後詢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轉機櫃檯的人員要在飛機起飛前1~1.5小時才會出現,

所以白白跑了一大圈之後,又回到W1領取我們下一段的登機證==

(話說轉機櫃檯的地勤長得很漂亮,態度卻很不耐煩,劃位時愛理不理的......)

領完後輾轉終於找到退機場稅的櫃檯(要入境),

結果竟然無法退機場稅,櫃檯人員說因為Expedia的收據上寫的是稅項及附加費,

沒有寫"機場稅"三個字,所以不能退稅。

InkedIMG_6241_LI    

稅項中不是就包含機場稅嗎?不過櫃台不給退就是不給退,我們還要趕搭下一班飛機,只好摸摸鼻子作罷,

第一次退機場稅就鍛羽而歸,可惜了原本充裕的轉機時間,經此折騰,

時間所剩無幾,只好速速重新出境搭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