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訂了一次往返北海道的復興航空商務艙優惠機票,

用11048台幣體驗了台北→札幌,旭川→台北的行程

同時我也訂了今年夏天全家到北海道旅行的機票,因為人多,

不適合搭乘廉價航空(搶票不容易,一旦有颱風,行程受影響,全家人會很麻煩),

復興航空的機票就像及時雨一樣解決了我暑假全家出遊最棘手的問題,

雖然我同事知道我要搭乘復興航空時還是被鄙夷了一番,

但是可以全家一起輕鬆地搭商務艙出門又不造成荷包太大的負擔,還是很開心呀!

 

三月分開始,陸續收到復興航空改班的訊息,當時其實很擔心,

一直到五月份,果真收到改班的噩耗(喜訊),因為行程已經都訂好了,

時間接近的情況下很難改變,還好復興願意轉簽長榮,

於是行程變成長榮台北→札幌;復興札幌→台北的組合,

原本回程是從旭川回台,因為旭川沒有飛機可簽轉,

改為札幌回台,復興還補貼了2000台幣的車資(小孩1000),

整張機票的C/P值感覺很高啊!

 

回程當日,新千歲機場的櫃台準時提前二小時開櫃,

我們C/I完後便前往新千歲機場的貴賓室,

有別於旭川機場完全沒有貴賓室可使用的窘境,

新千歲機場用有貴賓室可是大大的加分呀,

如果有人一樣想要不同點進出的話,建議旭川進,札幌出,

這樣入境迅速,要返國時又可以盡情採買土產,累了還有貴賓室可以休息,

感覺會好很多。

  IMG_3937  

新千歲機場的貴賓室雖然不大,但是以休息來說還是夠的,

食物雖然只有少少三樣麵包及泡麵、穀片等,還有一些軟性飲料跟酒精性飲料,

食物品質倒是都不錯,還挺好吃的,值得一試。

 

吃吃喝喝一下子就到了登機時刻,本日飛行資訊:

日期:2016.7.19

飛行路線:札幌(CTS)-> 台北(TPE) 

航空公司:復興航空

預訂飛行時間:13:15  - 16:20  

Flight No.:GE671  . Seat No.:3G

機型:Airbus330 

今天的飛機可能有晚抵達,表訂雖然寫著12:45登機,

但是大家等到13:10才登機,13:40後推,準備起飛。

 

 

 

 

 

 

IMG_3940  

今天的商務艙沒有很滿,坐了大約6成的客人,

IMG_3949  

雖然座椅不像長榮的桂冠艙這麼吸引人,但是紫色的搭配看起來很宜人,

座位也很舒適,由於年初體驗過,所以就忘了拍座位的照片...

IMG_5487  

放一張二月拍的照片彌補一下吧><,其實是一模一樣的座位。

 

原本以為本次飛行跟二月份應該沒甚麼不同,沒想到我錯了,十分不同啊,

除了空服員一樣親切,硬體設施一樣之外,其他很多都變了。

 

第一個變化就是,沒有拖鞋了,上次拖鞋是直接放在座位前方,這次卻沒提供,

經詢問空服員告知是因為本次拖鞋製作有瑕疵所以不提供。

 

第二個變化是,沒有提拱整瓶的瓶裝水供旅途間飲用了。

 

第三個覺得差異最大的變化就是,餐點不是一盤一盤上了,

而是像經濟艙一樣整盤一起上,上次是分前蔡、湯、主菜、甜點這樣上餐,

質感高很多啊,即使吃起來不怎麼樣感覺也好很多。

這次的餐點是這樣的:

IMG_3958  

(我點的泰式豬肉,不好吃,很像水煮豬肉拌一點泰式咖哩醬,味道很差)

除了餐盤是瓷盤以外,整個感覺就像經濟艙的食物啊!

還好麵包還是一樣好吃,米果也沒消失,勉強安慰了我受傷的心靈。

我媽媽點的牛肉麵也是整盤上的:

IMG_3957  

雖然湯的溫度溫溫的,但牛肉麵是好吃的,只是整盤上餐,空間好侷促...

而且這次沒有哈根達斯冰淇淋當甜點,也沒有巧克力了,好失望呀...

不過整盤上餐的好處是,用餐時間縮短很多,玩到累的家人,可以很快進入睡眠模式,好好休息。

 

本次家族旅行有二個小孩一起出門,但是復興航空並沒有兒童玩具,

小朋友有些失望啊(大人更失望 ... )

 

不知道本次感受到復興航空的變化是暫時的還是長期的,

這是為了降低成本所做的改變嗎?如果是長期的話,真是太可惜了,這些改變都不算是好的改變吧...

不過因為本次我們付出的成本是很低的,所以沒甚麼好抱怨的,只是覺得遺憾。

 

除了上述幾點改變之外,還是有許多值得讚許的地方,

空服員比上次更加親切,服務速度快速,一醒過來馬上有人詢問是否要來杯飲料,

行李出現的速度很快,交通費的補助也很立即,這些都是好的部分。

 

坐完這一趟國際線後,我的復興航空哩程竟然也有八千多哩了(加上年初的5千多哩以及贈送的1千哩),

可以換一張國內線來回機票呢!

總計我花了來回2次22096台幣,換了二趟北海道商務艙來回(其中還有一程長榮商務艙),

再加上一張國內線來回機票,感覺好划算!看來是該找個時間體驗一下國內線飛行了!

坐了這麼多趟的飛機,其實我從來沒坐過國內線,想起來還真是有些期待!

 

(不過國內線的旅行恐怕不能讓家人知道,畢竟復興航空國內線惡名昭彰,

家人會擔心也是正常的,也許默默地飛完再告知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