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廣島,從今天開始,進入九州的範圍。

乘坐新幹線從廣島到小倉,再轉鹿兒島本線普通列車至門司港,
只要1個小時多一點就可抵達門司港。

門司港車站是九州最古老的車站,
所有的指標都用粗粗大大的漢字標示,十分復古,很有味道。



可惜完本想說回頭再好好拍照的我,
最後離開車站太倉促,
導致這麼有味道的車站,只留下少少幾張照片。



門司港的車站很特別,所有列車進來只能回頭再開出去,
像是所有列車的終點站一樣。

車站內也有一座幸福之鐘和幸福之泉,讓我想起真幸車站的幸福之鐘~



由於門司港是鹿兒島本線的起點,所以軌道盡頭有一座「0哩」的紀念碑。

一踏出車站,接近中午的太陽讓我幾乎招架不住,
港口邊一棟棟美麗的建築,卻缺乏綠樹的遮蔭,
好熱呀~~看來到門司港一遊,還是傍晚較佳。

先漫步至港口瞧瞧,與台灣很有淵源的香蕉先生當然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太擬真的長相看起來有種喜劇演員的FU~

遠處的橋就是著名的BLUE WING門司橋,
地圖上還註明這裡是戀人的聖地-


我只有一個人麻~~恨~~~



每10、11、13、14、15、16整點可看到橋面打開,
這次剛好可以看到11點的整點開橋,伴隨著音樂,
在港邊看著橋面緩緩上升分開,


工作人員準備中



雖然沒有船行經過,也挺有趣的~

港邊還有舊大阪商船大樓-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



舊門司港稅關跟展望室-



愛因斯坦曾經住過的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這裡的一樓是餐廳,午餐就在這裡享用吧!

原本是預計要一路散步至關門海峽的,
最好還可行走關門海峽的步道至對面的下關一遊,
看看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

但吃完午餐後陽光更加熾熱了,
耐不住大太陽的我,只好改變決定,
將下午的行程改至熊本城,這樣在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
我還可以躲在新幹線中休息一番,
這又是JR PASS的另一個好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