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其實這個體驗是2006年底的大阪京都之旅,
算算竟然已是三年前的陳年舊事,
但是因為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得的體驗,
也因此把它放在我的網誌上作為旅遊足跡的紀念。

======================================

在去京都之前,我就十分期待能穿著和服漫步在京都街道上,
因此先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分享,
最後選定地點方便的-染匠きたむら

由於本身不會說日文,又怕無預約現場到店內無法如願體驗,
所以藉著前三天在大阪的空檔,
先請入住飯店的服務生協助撥打電話預約和服體驗
(因為飯店服務人員可用英文溝通,染匠きたむら的人員只能用日文溝通)
難波華盛頓的服務人員態度極好,協助預定完體驗時間,
還擔心我會忘記,幫我們將資訊寫在記事本上。

當天抵達時其實心裡很忐忑,怕語言上無法溝通會是障礙,
實際體驗後發現一點都不是問題,
服務的二位中年婦人態度都非常親切,
也會用簡單的手勢佐以日文讓我們了解接下來要做什麼。

接下來就是穿著和服的過程了。

一開始會先脫掉外衣,換上薄棉內著,七分褲,還有一件小背心,
接下來要穿足袋(襪子)



再穿上支撐和服腰帶的背墊(我也不知道真實名稱是什麼)





和服






腰帶



繁複的綁腰帶過程




最後是盤頭髮,現在想想那時太保守了,應該弄個花或流蘇之類的。



完成!




TOTAL COST:5250日圓

店家資料:
東山高台寺-染匠きたむら
 

〒605-0824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
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TEL:075-531-3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