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孤身前往日本旅遊,最大的負擔就是住宿費了,

畢竟少了人分攤費用,不只住宿選擇少了很多,住宿費也提高許多。

既然這次買了便宜的機票,也就希望在住宿費用上也能省一些,

額外多出來的旅行,花少一點錢,控制旅行預算,也就成了這一趟的另類樂趣。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便宜住宿地點-南千住,也就成了我的首選目標。

Hikari Hotel (ホテルヒカリ)是在JALAN上搜尋住宿時,注意到的,

每晚3150yen的價格,JALAN平均分數竟然高達4.6分,

這大大的引起我的興趣,Hikari Hotel的官網也做得有模有樣,

雖然他沒有個人衛浴,但一人一間房的設計仍能保有個人隱私,

洗澡的地方是大浴池,感覺像泡湯一樣,也不會讓人覺得有住宿舍的FU,

在他的服務項目中,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用,

這一切莫名的吸引了我,於是毫不猶豫的馬上預約住宿。

 

在入住之前期望照慣例先在網路上購買商品減少購物時間,

本來想說這麼便宜的住宿可能沒有代收包裹,心中抱著姑且一問的想法,

去信詢問旅館是否可代收,如果不行就打算寄便利商店了,

沒想到飯店快速的回覆可以代收包裹,同時也回覆我最後一天可以寄放行李到我要去搭車的時候,

真是出乎我意料啊!在心中又大大的加分了!

 

南千住離日暮里很近,同時有JR、日比谷線與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交會,

只是因為這裡同時也是偶田川貨物站,所以要跨過一個大大的天橋到南千住駅南口倒是要花一些時間,

幸好上橋與下橋都有電梯可以乘坐,拖大行李也不用太擔心。

一路往南步行到泪橋,會看到一間7-11,過了十字路口,

Hikari Hotel就在7-11斜對面。

 照片.JPG  

 乾淨的外表看起來像一般公寓,

一進到裡面大廳,

DSC_1146-thumb-210xauto-260.jpg  

(忘了拍公共空間的照片,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

只見清爽的大廳,旁邊一個小小的辦公室,

一位老太太笑容滿面出門迎接,一方面幫忙拿拖鞋,一方面協助拉行李,

老太太年紀雖大,英文倒是挺溜的,簡單介紹環境跟使用注意事項後,

辦公室內的年輕男性職員已經找好入住資料準備好鑰匙了,

因為是女性入住,旅館還貼心地準備了幾項小物供選擇,每個人可以選三樣,

我選了面紙、洗澡巾跟免洗脫鞋,除此之外,旅館會給一個袋子,

裡面裝毛巾、浴巾跟浴衣,可以直接提著去洗澡。

DSC04246.JPG DSC04247.JPG  

 辦理好入住手續,工作人員再次提醒可以使用浴場的時間,

突然想到,怎麼沒有我預定的包裹呢?詢問之下,工作人員告知已經放在房間中了,

有沒有這麼貼心呀!!

我住在八樓女性專用樓層,不用擔心出入使用廁所或洗手槽會撞見男性。

開了門進入房間,面對的是超迷你的塌塌米房間

DSC04243.JPG  

雖然有心理準備了,還是有被小房間嚇到,不過我的包裹真的放在桌上呢!

小小的窗戶,小小的冰箱跟電視,一切都很簡單,

 照片(1).JPG  

 東西放一放,趕快去洗澡吧!

大浴場的女性使用時間是21:00~23:00;早上7:45~9:00

男性是:15:00~20:45;早上6:00~7:30

如果錯過時段也可以使用淋浴室,只是要每次要付費200円。

實際使用浴場的心得,發現跟泡湯很像,蓮蓬頭有十多個,不愁沒地方洗,

沐浴乳洗髮精裡面都有,我只帶了洗面乳。

第一天晚上10:30去洗,裡面大約有6-7個人,

第二天晚上9:30去洗,卻只有我一個人,害羞的人可以考慮早點去洗,避開人潮。

大浴池的水溫很夠,泡起來很舒服。

吹風機房間也有,可以洗完回房間慢慢吹頭髮。

 

刷牙的洗手台有2個,但使用時不會擠在一起,旁邊還有垃圾分類桶,

太多垃圾時可以先拿到外面丟棄。

廁所有三間,全部都是免治馬桶,旅館還貼心的在廁所放置一小籃的小棉棉,供住客使用。

 

這裡是有門禁的喔,時間到凌晨一點,如果超過時間就要按鈴請人開門,

每天出門前要把房間鑰匙交給櫃檯,回來時再跟櫃台索取,

住這裡的二天我才在脫鞋子而已,櫃檯就已經準備好我的鑰匙雙手奉上了,

完全不會覺得不方便。如果在早上6點櫃檯開之前要出去,

就把鑰匙先放在櫃檯的小籃子內,再自行開門出去即可。

 

雖然只是住了短短的二天,但是Hikari Hotel的服務真的讓人覺得很親切溫馨,

飯店雖然不新,但十分乾淨舒適,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住在這裡的二個晚上我都睡不太著,

但是整體而言是我會想再次入住的好地點。

南千住的交通方便,進出的人又不多,坐車的時候不會人擠人,進出月台也不會迷路。

DSC04249.JPG  

車站旁邊就有一間大生鮮超市,從南千住車站走到7-11之間又有一間生鮮超市(開到23:00),

買東西很方便,雖然跟其他大站比起來荒涼了些,

但住在這裡沒有想像中可怕,23:00前回飯店在路上沒遇到過遊民,街上也很明亮。

推薦給跟我一樣預算有限的旅人喔!

 

Hikari Hotel (ホテルヒカリ)

111-0022 東京都台東区清川2-39-3
電話:03-3874-8651
FAX:03-3874-8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