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全世界最貴的即溶咖啡-
星巴克VIA即溶研磨咖啡最近上市了,
雖然每次門市分享總是參與不到,
但靠著聚星卡的兌換券,
我還是試喝到了一包義大利烘培即溶咖啡。

就簡單來比較一下VIA與我常喝的咖啡有什麼不同吧!

比較選手如下:




圖片由左至右分別為:VIA哥倫比亞咖啡、VIA義大利烘培、日本VIA義大利烘培、AGF BLENDY即溶咖啡

這四種商品我是分別在3天內喝的,並非同時飲用,
所以印象可能會有點出入,請斟酌參考

首先是VIA哥倫比亞咖啡,
由於此款咖啡強調是使用阿拉比卡的豆子,
是較為清爽的口感,所以我用容量剛好180cc的Abbey杯沖泡,
一打開包裝,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
我只用熱水沖泡,完全不加牛奶或糖,
喝起來真的像現泡的咖啡一樣,
清爽的口感帶點微酸,苦味中等,是一款很適合單喝的咖啡。
不過我第一次沖這種超微粒咖啡,原本看說明水溫大約85-90度最適合,
所以我自作聰明的先倒熱水,才打開咖啡,
結果在倒咖啡粉的時候,袋口的咖啡粉遇到蒸氣就全部溶解黏在袋子上了,
很心痛啊...畢竟只有2.3g的小容量,每一顆粉末都很珍貴
所以大家在沖泡時記得先倒咖啡粉再倒水喔!

VIA義大利烘培第一包嚐試時先用熱水直接沖泡,
剛把咖啡粉倒出來一樣香氣撲鼻,
但是沖泡後的香氣就遜色於哥倫比亞咖啡了,
苦味非常重,沒有酸味,所以喜歡不酸的咖啡的人應該會喜歡。

第二次沖泡是比照朋友的建議,直接加熱牛奶,
沖出來的味道很像熱拿鐵,但是鮮奶的品牌要慎選,
奶味太重的牛奶其實不太適合,因為很容易把咖啡的味道蓋過去,
像我平常愛喝的林鳳營,加下去就會嚴重干擾咖啡的香味,會只剩苦味。
(我的經驗是:林鳳營<乳香世家<瑞穗鮮乳(用瑞穗最好喝,因為瑞穗的奶味最淡))
牛奶加的量也要注意,若加超過200cc咖啡味道會變的很淡,不好喝...

接下來喝的是日本的VIA咖啡,一樣是義大利烘培的,
味道跟台灣的幾乎是一樣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覺得味道似乎比台灣的再濃郁一些。
日本VIA在盒子上有註明是日本AGF咖啡做的,AGF的即溶咖啡是我覺得沖泡起來最像拿鐵的咖啡

最後喝的是AGF BLENDY即溶咖啡,
這一包只有2g,外表跟VIA有點相似,
不過坊間賣的一盒有50包,才賣300元左右,
平均1包6元的價格,是VIA的1/5而已,C/P值相對高了不少。
這款BLENDY即溶咖啡也是強調可以直接沖冰牛奶就很好喝的細分子咖啡,
2g的包裝對我來說有點少,
只能沖一點點水或牛奶,大約150cc左右,
香氣相對較VIA咖啡淡了些,但是苦味很協調,
個人還挺喜歡的。

如果硬要排出喜好順序的話,我的第一名是VIA哥倫比亞咖啡,
VIA義大利烘培小贏AGF BLENDY,
但是如果再比較上價格,對我而言二者就差不多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受不住誘惑各買了一組:




12包要價360元,即使有送3小包咖啡,
對喝咖啡量大的我而言還是很貴。
這就當我外出時不方便泡咖啡的替代品吧!

平日上班期間還是乖乖喝我的AGF BLENDY咖啡


大包裝300g,可以讓我泡出很大杯的拿鐵,
支撐忙碌的上班日。
另外其實AGF 的MAXIM咖啡加牛奶也不錯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