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復興航空不可思議的便宜價格,圓了我冬季到北海道流浪的夢想,

12月底訂了機票後,開始尋找住宿的地方,

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農曆春節加上札幌雪祭期間,

飯店超難訂啊...而且還很貴,讓我找遍了訂房網才定齊了6個晚上的住宿,

真是有史以來最勞心的一次訂住宿經驗了~

不過因為機票訂的便宜,所以雖然住了二次溫泉飯店,七天六夜機加酒的費用還是壓在2萬5以下,

萬幸萬幸!

 

一直想在冬季的時候去道東看流冰,所以排了知床及網走的行程,出發前的行程表如圖:

S__22528012  

然後由於深怕道東的交通受天氣影響中斷,所以排了一堆備案,

還好實際執行的時候一切順利,只是順利的代價是大好的天氣,完全沒有流冰呀呀呀~~~

實際的行程幾乎如一開始的計畫一模一樣,除了第一天抵達時其實已經不早了,所以捨棄了小樽雪燈之路,

第五天當天的行程是:網走監獄→流冰館(午餐吃太久導致暖呼呼網走沒時間體驗啊~)→旭川,

其他一切照表操課,順利地讓我想掉淚,那厚厚一疊的備案就讓它隨風去吧~

交通的部分為了確保能夠搭到SL冬之濕原號跟流冰慢車號,我們捨棄使用JR PASS,

先在網路訂票( SL冬之濕原號跟流冰慢車號),其他現場購買。

JR總花費(日元):

機場到札幌:1170

札幌到釧路(指定席):9570

SL冬之濕原號(指定席):1890

流冰慢車號(指定席):1150

網走到旭川(自由席):7450

總計:21230

比4天或5天的北海道PASS(22000日元)便宜一點點。

網路購買JR票千萬要注意將網路上刷卡的信用卡帶著,因為領票的時候要出示網路訂票時使用的信用卡。

我這次就是忘記帶該張信用卡,整個在領票時不知所措,

小姐很堅持沒出示信用卡就是不能領票,還好後來我登入系統給他看,並且背出整張信用卡的卡號給她,這才領到我們的車票!

(還好網購主力都用這張卡,不用看到卡片卡號都背得出來了)

 

唯一的遺憾,也是此行的目的--流冰,就留待未來有機會再去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