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以前就想搭看看ANA,雖然常去日本,

但由於ANA相較票價總是較高,

加上近年幾乎都搭乘廉價航空,導致遲遲沒機會搭乘ANA,

沒想到這樣的願望,竟然在這次長途往紐約的旅程中實現了!

 

一開始搜尋機票時就排除直飛貴鬆鬆的航班,本以為暑假出國大概只能搭強國航空了,

沒想到竟然看到UA 從東京NRT飛紐約JFK只要1千初美金,而且還可以選擇ANA執飛的航班,

暑假七月的旺季,有這樣的價格,立馬決定購買下去!

購買的過程一波三折,先是UA跟ANA的網站都不接受台灣直接在國際網站上訂購機票,

老是要引導我到台灣網站上訂購機票,

但是台灣網站機票的價格可是五萬多台幣啊!怎麼訂的下去呢?!

還好後來透過priceline成功訂到機票,也促成了這次美好的旅程~

(TPE→NRT以香草代替ANA啦~)

 

時間快轉到搭乘當日,2014.7.11,剛好遇到浣熊颱風侵襲日本,

前一天住宿的飯店櫃檯貼心告知,有很多航空公司都取消航班了,

要我多注意航班動態,很擔心的先確認好若飛機不飛,我還是可以回來住宿後,忐忑的回到成田機場。

 

搭乘飯店接駁車抵達機場第一航廈,ANA櫃檯已開放check in,左手邊是自動報到機器,

ANA地勤先引導我到自動報到機輸入資料,再到人工櫃檯託運行李,

完成拖運後,也完成報到手續啦!至此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我要飛到紐約啦!

提早2.5小時到,櫃檯超少人~

__ 2.JPG   

今天的搭乘口在Gate51,搭乘資訊如下:

飛行路線:東京成田機場(NRT)->紐約甘迺迪機場(JFK)

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ANA)

預訂飛行時間:11:00  - 10:45  (12h45m,6725mi)

Flight No.:UA9735(NH0010). Seat No.:32C

機型:Boeing 777-300ER

抵達登機口,帥氣的飛機已經在standby啦,好期待好期待啊~

__ 1.JPG   

成田機場好多ANA的飛機起降,在等待登機時間時,可以好好欣賞ANA帥氣的身影~

__ 3.JPG  

登機前再拍一張~

1__ 1.JPG  

1__ 2.JPG  

登機時並沒有如預期的大排長龍,很快的就抵達我今天要相處近13小時的座位~

1__ 3.JPG  

這班飛機的經濟艙配置是2-4-3,我的32C是走道位置,旁邊只有32A一個靠窗的鄰居,  

長途飛行的座位選擇真的很為難,一方面很想觀賞窗外的高空美景,

一方面又希望坐走道出入不用麻煩他人,這時候如果有二個人一起就可以二全其美啦,可惜我是一個人去訪友啊⋯

 DSC02036.JPG  

 螢幕下方有USB插孔 

1__ 5.JPG

桌子即使合起來也有杯架。

座位上已經放好小枕頭跟毯子,耳機也已經放在座位前方了。

起飛前ANA姐姐(其實都比我年輕啦~但叫姐姐好親切)再三巡視櫃子與安全帶,

飛機在跑道移動時,還在示範安全說明。

不得不說,ANA姐姐的制服好漂亮啊!(可惜我太害羞,不好意思拍空服員的照片,回來超後悔的!)

脖子上的絲巾,看起來好優雅。

 飛機平穩後,先上了一次米果與飲料,

2__ 1.JPG  

並且發了香香暖暖,帶著精油香氣的濕紙巾,接下來才是上餐時間。

ANA在送餐時,前面的姐姐一開始先送餐,後面的姐姐則負責先將MENU遞給後面幾排的乘客,

這樣一來雖然還沒有被服務到,也可以很快的看到餐點選擇,不會覺得送餐時間很冗長,

餐點都有日式與西式二種,對我而言,當然非日式不可囉!

2__ 4.JPG  

今天的日式餐點是牛時雨煮便當,有點像牛丼,是七月限定的菜色,

2__ 2.JPG  

送上來的餐盤看起來十分清爽,配菜有涼拌紫蘇山藥、涼拌小黃瓜、絹豆腐跟涼麵,  

ANA十分貼心的附了好幾種醬料,涼麵與豆腐各有不同的降醬汁,吃起來一點不膩而爽口。

餐具是不鏽鋼的喔,並不是塑膠的,真好!

另外還每人附一瓶礦泉水,這瓶礦泉水在後面休息時間很好用啊,

有時候只想潤潤喉時隨手喝一口,整個旅途中都不會有缺水的危機。

 2__ 3.JPG

主餐打開後一陣撲鼻的香氣,霎時激起我的飢餓感,好香啊!

旁邊的配菜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但吃起來好好吃,是燉煮的蔬菜,還有時令蓮藕,真的每一口都是滿足!

 旁邊的日本老太太點的是西式餐點,忘了拍MENU的我已經忘記主菜是什麼了,

只記得配菜是西式的生菜沙拉與麵包,看起來還是日式大大勝出啊!

意猶未盡的吃完便當,姐姐們開始發送甜點-哈根大使冰淇淋!!好幸福啊

2__ 5.JPG    

餐後飲料有熱紅茶、煎茶跟咖啡,紅茶旁還有切片檸檬可以加,整個大滿足,ANA的餐點好好吃啊!

餐後收拾完又走了一次飲料,接著開始販售免稅品,朝思暮想的限定杯GET!

3__ 1.JPG  

沒多久之後機艙的燈關了,開始進入睡眠模式,但是對我來說,此時根本還未達睡覺時間,

睡不著啊~~~開始看影片打發時間,看完一部片起身散歩一下,發現中間有一區點心區,

放著各式米果與冰飲,還有穿好衣服的香蕉 ,旁邊紙條寫著可自由取用。

4__ 1.JPG

4__ 2.JPG

4__ 3.JPG  

也有一位姐姐留守在這個區域,由於我只是想走走沒要上廁所,閒晃的結果是ANA姐姐一直來問我要什麼,

我告訴她沒有,她還是貼心的引導我到點心區跟我說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自由取用,叫我不要客氣,

很溫馨的服務啊~,配合的拿了幾包米果回座位吃,結果發現這米果也好好吃啊!

我拿幾包給隔壁的老太太吃,她也好喜歡,結果又起身拿了好幾輪,每次拿出現在檯面上的米果都不一樣,

我跟老太太就跟開點心趴的孩子一樣,吃的好開心,也聊的很開心,整個聊開了都忘記要睡覺了。

3__ 2.JPG  

經過換日線了,由即將日落的地方進入即將日出的區域,

3__ 3.JPG  

都不知道窗外的太陽是即將日落還是日出了,

3__ 5.JPG  

但還是覺得好美啊...

原本想要打開座位燈寫點東西,但發現座位燈好亮,左鄰右舍都會被照耀到,只好快快關閉,

還好我帶的讀物是KINDLE PAPERWHITE,還是可以安心閱讀。

機艙關燈期間ANA姐姐大約每小時會走一次茶水,每半小時會巡一次,

將睡著人的杯子收走或像我睡不著的人,把我手邊的垃圾收走。

 

大約在距離目的地4小時左右(切確時間不記得了),ANA姐姐開了燈,發了點心起司麵包給大家吃,

3__ 4.JPG  

這麵包冰冰冷冷,沒有很好吃。

快到目的地了,這時候ANA姐姐將燈都打開了,跟大家道早安後,開始發送早餐。

(這時候的感覺好奇怪,因為在我出發地應該是宵夜時間啊><,果然沒搭過長途航線的我好不習慣)

4__ 4.JPG  

早餐還是選了日式的飯料理,除了麵包是冷的還是覺得不怎麼好吃之外,

便當本身也是大滿足!

5__ 1.JPG  

二種飯是不同味道的飯,做的很精緻,水果也很甜很好吃,甜點十勝優格也好吃。

 

吃完沒多久,準備降落啦,今天天氣很好,可以清楚看到密西根五大湖區,

5__ 2.JPG  

這趟旅程唯一讓我不滿的,大概就是椅子吧,椅子的設計是你往後傾時,其實是座椅往前滑,

所以雖然可以斜臥,但是腳歩的空間會變很小,很不舒服。

其他從服務到食物,都讓我很喜歡,也幫助我度過第一次長程的航班。

 

 時間快轉到回國當天,依依不捨的來到機場,低落的心情因為即將與ANA重逢而稍稍獲得安慰,

 ANA在JFK機場的第七航廈,在這裡沒有自動報到機,

只有人工報到櫃檯,ANA每人一件23公斤行李的規定實在太少啦,

來美國買了這麼多東西,好怕超重啊~~~(最近有訂機票加送一件行李的活動,怎麼不早些舉辦麻...)

還好23.8kg,ANA順利給過關!

 

搭乘資訊如下:

飛行路線:紐約甘迺迪機場(JFK)->東京成田機場(NRT)

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ANA)

預訂飛行時間:18:05  - 21:00  (13h55m,6725mi)

Flight No.:UA9668(NH1009). Seat No.:26C

機型:Boeing 777-300ER (JA736A)

DSC02043.JPG   

飛機在跑道上等待了許久才能起飛,在跑道上助跑時回頭一看(U形跑道,剛好迴轉起飛時可以看到剛剛等待的跑道),

原來等待的跑道上有滿滿的飛機跟我們剛剛一樣正在等待起飛,算了算竟有11架飛機在排隊,太誇張了!!

DSC02048.JPG  

 

今天隔壁坐的是個黑人年輕人,他的大背包跟我的登機箱一下子就把上頭的置物箱塞滿了,

待會要吃的水蜜桃只好放隔壁置物箱,結果之後要拿的時候吃足了苦頭,因為放的時候置物箱開開很好拿取,

但是後來大家都睡了以後,因為置物箱關閉後是往內縮的,像我這樣高度不夠的人真的很難開關,

我想在睡覺的隔壁走道鄰居其實已經被我吵醒了吧>///<

DSC02038.JPG   

與去程相同,先發了一次米果飲料,再送上濕紙巾,接下來就是送餐時間了,

DSC02050.JPG  

期待的日式餐點一樣很好吃,但是沒有從日本飛來時這麼驚艷,

DSC02052.JPG  

DSC02055.JPG  

飲料看到飲料車上有果實酒,結果ANA姐姐說不能選用,真可惜,可能是特選經濟艙才能點選吧...

不過它還是推薦了我白酒,我也接受了,一小瓶的白酒,倒出來剛好一杯,喝起來還OK。

DSC02057.JPG  

飯後甜點一樣是哈根大使冰淇淋,不過我發現很多人不吃呢...

(飛機上的哈根大使好硬啊...還好有ANA的不鏽鋼湯匙可以對付它!)

中間點心是三明治,比去程的起司麵包好吃一點,但還是冷冰冰的,我居然忘記拍下照片了><...

下機前的早餐也很普通,看起來很美味,但吃起來還好,不知道是不是跟去程準備的空廚不同?

 DSC02058.JPG  

DSC02059.JPG

 

睡眠模式一樣有提供自由取用的點心跟走了好幾趟的茶水。

在送餐跟販售免稅品告一段落之後,我鼓起勇氣跟ANA姐姐索取明信片跟撲克牌,

原本很怕被拒絕,結果ANA姐姐很阿沙力的就拿來了,而且還跟我小聊了一下,

我跟他說我是第一次乘坐ANA航空,很開心,他問我是否很喜歡飛行,

我跟他說對啊,只是很少有長途飛行的機會,ANA姐姐蹲著跟我聊天實在讓我很不好意思。

6__ 2.JPG    

6__ 4.JPG

沒想到之後在大家都睡著了以後,我正在看美國隊長的摩們,剛剛那位ANA姐姐拿了一堆東西給我,

還在恍神的我伸手接下後,姐姐就離開了,我定睛一看,除了有好幾包小米果之外,

竟然還有紀念品!!除了明信片套組與充氣飛機之外,

6__ 3.JPG   

最重要的,竟然有一張親手寫的卡片!!!

6__ 1.JPG   

好開心呀~~~

這是我這趟旅程收到最感動的禮物了!!

ANA姐姐的服務真的是很體貼,讓人感動啊...

飛機比表定時間提早了半小時抵達成田機場,入關的地方一樣是滿滿的旅客,沒有因為是晚上而少人,

終於結束了我第一次的長途飛行體驗。

 

雖然是第一次搭乘ANA航空(其實買的是UA的機票),但經驗實在太美好了!

我終於可以理解去程時飛機上日本老太太跟我說的話,

那時我跟老太太聊天,他說他每年都飛紐約一趟去看女兒跟孫子,

我問他都搭ANA航空嗎?他用很篤定的表情跟我說,ANA是日本最好的航空公司,他當然只搭ANA囉!

我想,貼心的服務造就忠實的顧客,在這趟旅程中我了解了。

 

好ANA,不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