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法航的機票,最常收到的警告就是"小心法航常罷工",

沒想到這個暑假罷工的不是法航,反而是最穩定的長榮航空。

一到機場報到資訊前看到滿滿的紅字:

IMG_9843.jpg

每次要搭乘從未搭過的航空公司都很期待!

早早到達機場,櫃檯還沒開櫃呢!

10:25的飛機,7:27開櫃,法航的開櫃時間大約是起飛前三小時,

IMG_9845.jpg

在TPE法航的地勤是華航代理的,態度親切效率高,7點半我已經拿到登機證掛好行李可以去吃早餐了,

IMG_9848.jpg

因為這次跟三個友人同行,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剛好坐中間排,買票時如果要選位的話需要付選位費,

不過一個月前(不確定多久前開放的)我們登入時發現可以選位,

可以選的座位有限,好的位置都要加錢,像下面這張圖綠色跟紅色座位都要加錢,

座位圖.png

法航3-4-3的座位看起來很擁擠,所以我們選了後面46排的座位,

後面四排座位因為機尾縮窄的關係變成2-4-2的配置,走道寬敞許多。

IMG_9853.jpg

飛行路線:台灣(TPE)->巴黎(CDG)

航班編號:AF-0557

表定飛行時間:10:25  -18:20 (13Hrs55min)  

機型:Boeing777-200 (F-GSPY)

搭乘日期:2019.6.28

座位:46H

10:27登機,以下是我的座位:

IMG_9865.jpg

IMG_9866.jpg

IMG_9867.jpg

果然我們旁邊的走道寬敞許多:

IMG_9894.jpg

第一次搭乘3-4-3的座位,還好沒有想像的擁擠,腿的寬度也還行,

IMG_9870.jpg

置物袋上面有二個網袋放東西很方便:

IMG_9891.jpg

螢幕下方有USB插槽跟耳機孔:

IMG_9872.jpg

娛樂系統有很多選項,電影也有很多部,不過很多電影都沒有中文字幕,

找尋有興趣也有中文字幕的電影可以殺去不少時間,

IMG_9875.jpg

法航很有趣,眼罩有好多種花色:

IMG_9877.jpg

(不過這眼罩質感跟遮光效果都沒有EVA好)

菜單也有二種封面,

IMG_9900.jpg

就連毯子我們也看到二種顏色。

IMG_9906.jpg

菜單內容:

IMG_9898.jpg

IMG_9899.jpg

飲料單

IMG_9897.jpg

上機時法航發的濕紙巾香香的,很厚實,用起來很舒服,

(後來發的紙巾跟廁所裡的紙類也都是厚實又大張,這部份真的很棒)

法航的耳機:

IMG_9895.jpg

安全小卡,折的小小張的

IMG_9888.jpg

IMG_9889.jpg

IMG_9890.jpg

很喜歡法航的安全影片,很法式的優雅:

準備起飛了,最後的安全檢查

IMG_9874.jpg

飛行平穩之後,11:30先上了飲料跟小零食,法航的空服員雖然都有年紀了,

但是看起來都很不慌不忙,愉快而優雅,讓機艙中有種悠閒的氛圍,

IMG_9902.jpg

白酒跟香檳都很好喝,法航的小零食也都好好吃,可惜在法國時沒找到。

杯架髒髒,清潔不太行

IMG_9905.jpg

因為我們坐很後面,送餐送到我們這裡時距離送飲料已經一個小時了,

而且餐點已經被選完了,我們只有豬肉飯可吃,還好餐點味道還不錯,

IMG_9909.jpg

法航附的麵包是冷的法國麵包可是很好吃,加上奶油更棒,

朋友的餐盤上有一瓶瓶裝水,可是我跟表妹的餐盤上少了瓶裝水,

詢問空服員她說不知道為何會少水,不過很抱歉沒有多餘的水可以補給我們。

 

隨餐飲料我還是選白酒,這次給的白酒又跟餐前的不一樣,可是都很好喝,

用餐期間空服員還會拿著大瓶的紅白酒巡場,隨時幫喝不夠的人加酒

餐後除了常見的咖啡、茶之外,還有利口酒可選,出於好奇我點了咖啡跟利口酒,

IMG_9914.jpg

小小瓶的利口酒濃度有25%,很甜很濃烈,加在咖啡裡面好好喝!

 

因為是早上的班機,有大把的時間需要打發,

聽朋友說半途肚子餓要自己去後方覓食,會提供三明治等食物,

所以睡不著的我就跑到後面去看看,看到好豐盛的水果跟蛋糕,想說法航也太好了吧!

IMG_9917.jpg

正在拍照的時候空服員就走過來問我有甚麼需求,原來這是空服員的餐點啦,真是太糗了~

不過也有提供乘客的食物啦...在機艙中段及後方都有飲料車供隨時取用,

IMG_9918.jpg

後面左右二側各有一台飲料車

IMG_9920.jpg

飛了約6~7個小時之後默默地出現了點心盒

IMG_6563.jpg

(這是回程的點心盒,去程忘記拍><)

不過我沒看到三明治,三明治貌似出現在中間的備餐區,有看到其他乘客拿取。

飛到一半空服員出來發冰棒,好神奇的點心,但是這時候吃冰棒感覺其實還不錯,

IMG_9919.jpg

去程是奇美冰棒,有荔枝跟芭樂口味,很台式。

 

降落前的第二餐只有一種,這天是蝦仁炒飯配薯泥沙拉,餐點看起來很簡單,

麵包跟上一餐不同,不過一樣是冷的一樣很好吃,第二餐多了一塊起司:

IMG_9926.jpg

蝦仁炒飯小小盒的味道不錯,水果西瓜跟火龍果也都有甜。

降落前空服員發了櫻桃糖果讓大家含在口中,可能為了預防艙壓改變的不舒服吧,

不過這糖果也很好吃,目前為止法航的餐都讓我們很滿意,

尤其是酒類眾多又好喝,愛喝酒的人真的應該搭法航!

IMG_9927.jpg

要降落了,巴黎的土地已經近在眼前:

IMG_9930.jpg

法國時間下午5:50左右,飛機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去程搭乘法航大家都很滿意,從報到到機上服務到準時抵達,行李也很快出來,

整個流程都很順暢,這時候還覺得法航沒有大家說的這麼糟呀,

殊不知大魔王就在回程出現了~~~

 

在法國的期間遇到了許多事,最後一天終於要回台灣了大家都很高興,

原本預定地機場接送司機遲到了十多分鐘,不過抵達戴高樂機場時我們還有三個多小時時間,

感覺非常足夠,原本以為報到的關卡在退稅,結果退稅刷個條碼很快就完成了,

剩下到法航報到托運行李我們還覺得時間很充足,討論著要買馬卡龍回台灣當伴手禮,

殊不知此行最驚險的經歷正在等著我們...

 

走到法航報到櫃台我們就被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震攝住了,

好多人,好多條排隊路線,好亂啊!!

所有人都要用自助報到機器自行報到,列印出登機證與行李條之後再去排隊托運行李,

之後才能準備出境。

(瞄一下大家的行李條,飛成田飛胡志明市飛台灣的都有,好多條航線全都擠在一起報到了)

 

不怕,我們搭國內線時已經跑過整個流程了,很容易的,只要先排隊就行了,

我們這樣想著,但事情如果這麼順利就好了......

 

現況是,我們排了半小時的隊好不容易排到自助報到機辦理手續,

結果機器卻不接受我們的護照,我們四個人的護照都刷不過,用機票號碼登入也不行,

旁邊協助的地勤人員告訴我們要去找黑色電腦櫃位的人解決我們的問題,

結果黑色電腦只有三台,每一台前面都大排長龍,但我們也只能排隊等候,

就在排隊時遇到一位台灣人跟我們說他們的護照也刷不過,不過找黑電腦的人也無法解決問題,

他跟我們說要找一位華裔的地勤,請他幫忙才有辦法,於是我們趕快去找這位華裔地勤,

(這時候眼看時間逼近,我們兵分二路,其中二人先去排那沒有盡頭的托運櫃台,二人跟著華裔地勤走)

他也願意協助我們處理無法報到的問題,只見他一台電腦換過一台電腦,

直到第三台電腦才見他印出我們的登機證,但是行李條還是印不出來...

 

他拿著登機證來跟我們說,他無法印出我們的行李條,

要我們再去找自助報到機印行李條,他說用登機證報到就可以印出行李條了,

我們只能相信他趕快再去排自助報到機,又是焦急地等候許久終於輪到我們操作,

結果我朋友三個人的行李條印得出來,我的卻無法,上面顯示我已列印過行李條,

詢問旁邊協助的地勤(二台機器一個地勤,但是幾乎每個人都有問題所以地勤整個很不耐煩),

地勤一開始很不耐煩覺得是我操作錯誤,直到他自己也印不出我的行李條後,

他又叫我回頭去找黑電腦的人員處理

 

眼看登機時間逼近,我們都快急瘋了,排托運行李的人也快要排到了,

我請朋友先去貼行李條先托運他們的行李,我自己去找黑電腦處理,

幸好有台黑電腦在角落,只有二個人排隊,所以我趕快過去排隊,

輪到我時地勤一查跟我說,你已經託運一件行李了你現在是要加錢托運第二件嗎?

我聽了簡直快昏倒,我根本還沒托運任何行李呀!!

 

跟他解釋了半天,他才願意幫我刪除電腦上那件行李的托運紀錄,

重新幫我印出行李條,拿到行李條後我還要去托運行李!

還好朋友很夠義氣,一個朋友在托運行李的管制口等我,跟地勤說我馬上就到,

我才能一拿到行李條就衝過去托運行李,即使是這樣我們所剩的時間也不夠了...

IMG_6542.jpg

托運完行李我們接著排出關,結果出關處也是大排長龍沒有盡頭,

最慘的是時間已經不夠了我們一開始還排錯地方,排到歐盟排隊處,

(一開始問錯人了他們說我們排的地方沒錯,應該一開始就派人到前面確認的)

等我們換到正確的隊伍又浪費了十多分鐘的時間,這時已經超過預定登機時間了,

先讓朋友排隊我衝去問法航地勤我們飛機快飛了我們還在外面,

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讓我們盡快登機,結果他很悠哉地說他也沒辦法,

我們只能跟大家一起排隊,如果很多人遲到,飛機就會等一等,

如果不幸只有我們晚到,飛機飛走了我們就會被留下,屆時他們再來看要怎麼辦

我問她真的沒有辦法嗎?他想了想說,不然我們可以去問問穿橘背心的機場人員,

機場是他們負責的。

 

萬念俱灰的回到排隊處,我們找了半天也沒看到橘背心人員啊...

只能順著隊伍慢慢前進,聽天由命了...

排了一陣子進到一個關卡後,眼前突然出現穿著紅背心的工作人員,

朋友趕快跑去拜託他能不能讓我們快速通關,

一開始這位女士說所有人都只能乖乖排隊,但一看到我們的登機證她睜大了眼說:

你們怎麼還在這裡?!(我們也不願意啊!!!)

她拉開旁邊的紅龍讓我們直接到前面排出關,這裡的隊伍短很多,前面只有十多個人,

跟剛剛幾百人看不到盡頭的隊伍比起來,我們已經很感恩了...

雖然我們很急,但是工作人員還是很優閒,一個一個邊聊天邊蓋章,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還跟我朋友烙中文想聊天,都不知道我們快哭出來了,

總算過關之後,我們的登機門在另一個地方,還必須搭電車前往,

出了電車到登機門,進去之前還有安檢處,安檢處也是大排長龍,我們真的快瘋了!!

連平常從不講英文的表妹都直接衝到工作人員前面跟她說我們來不及了!!

嚇到的工作人員趕快開另一個通道讓我們過去,檢查完行李總算可以衝刺到機上了!

結果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隨身行李被擋下檢查,

原來是我以為忘在旅館的水瓶放在隨身行李內了!

再怎麼急也沒有用,因為這幾口水我整個行李被倒出來徹底檢查,

先讓朋友跑去登機,有位朋友陪我一起等,等到完全沒問題拿到行李後,

我們拔足狂奔,這輩子真的沒有這麼緊張過,跑到我覺得氣喘都要發作了,

終於看到登機門,幸好還沒關門,謝天謝地!!

IMG_6546.jpg

登機時其實已經超過起飛時間半小時以上了,

順利登機後,發現機艙後段還有許多空位,後來陸續有幾組台灣人上氣不接下氣跑上來,

不知道是不是只要台灣護照報到都有問題??

 

就在我們碎念這輩子再也不要坐法航的時候,我們卻遇到了目前為止在經濟艙遇過最好的空服員,

我們一樣坐在倒數第二排的位置,空服員跟來時一樣優雅悠閒,但不知為何超級親切,

看到我們在拍照主動幫我們拍照,送飲料時還跟我們說香檳剛開她覺得很好喝建議我們喝,

IMG_6554.jpg

送餐從後面開始送餐讓我們一下子就拿到餐點,

IMG_6559.jpg

(二個禮拜沒吃到中式餐點秒選牛肉飯)

餐間飲料還跟我們說紅白酒各有二種我們可以都喝喝看,

IMG_6556.jpg

IMG_6557.jpg

餐後發飲料我們只點了咖啡她卻拿出利口酒跟VSOP跟我們說這酒很好喝我們也可以試試,

還直接給我們四個杯子說酒有點烈要我們分著喝小心飲用,

IMG_6561.jpg

IMG_6562.jpg

就在空服員的殷勤灌酒之下,我們四個人都被放倒了...

強烈懷疑是空服員的陰謀啊......

 

等我們醒過來又是發冰棒的時候,

IMG_6564.jpg

IMG_6565.jpg

回程的莓果冰棒也好吃。

 

既然醒了就看看今天機艙內放了甚麼吧!

今天一樣有飲料車跟小點心,

IMG_6566.jpg

然後還多了鹹的湯包,有洋蔥湯跟蘑菇濃湯,

IMG_6568.jpg

空服員很殷勤的主動詢問想喝甚麼湯,還幫忙泡湯包,

不過杯子很小濃湯包很大包,所以泡起來很鹹,蘑菇濃湯還稠到跟麵糊一樣,

想再拿一個杯子分成二杯,空服員見狀也主動幫忙分成二杯,

前後備餐的地方一直有空服員在服務,回程的空服員真的都很親切主動耶,

讓剛剛才說再也不搭法航的我們覺得以後還可以給他們機會啦

雖然我還是沒有看到三明治的影子,不過朋友有拿到,

IMG_6572.jpg

可見法航的確有提供三明治點心,只是量可能很少一下子就被拿光了。

這天的第二餐菜單是寫碎蛋燴雜菜,

IMG_6547.jpg

其實就是青豆炒蛋啦,

IMG_6574.jpg

青豆炒蛋的青豆加很多,討厭青豆的人會很受不了,但我喜歡這樣乾爽的炒蛋,

反而不喜歡旁邊一堆薯塊香腸什麼的,長得像優格那盒是蘋果泥,吃起來像Baby food,

IMG_6576.jpg

法航的麵包很厲害,來回二趟四餐四個麵包都不一樣,而且都好吃。

 

吃完不久我們終於要降落在桃園機場了,

IMG_6577.jpg

雖然飛機晚了快一小時起飛,但是8:17著陸,只比表定晚了2分鐘。

嗚嗚嗚,我們終於回家了!

經歷各種不順的我們很怕行李出意外,不過還好很順利地領到行李,

終於結束驚滔駭浪的法國行,回到美麗的台灣,我們好愛台灣啊

 

法國航空的地勤很糟,高姿態還各種不耐煩,明顯對亞洲人跟歐洲人二種態度,

做事沒效率又敷衍,讓人生氣不開心,去程因為地勤是華航代理的所以沒感覺,

回程真的受盡地勤的折磨再也不想經歷一次。

但是在法航機艙內的經驗卻都是很好的,去回程空服員都很親切,

廁所也一直保持乾淨(漢莎航空到後段就很髒了讓人印象深刻),

機上的餐點不錯,尤其酒類豐富給的又大方,(有看到乘客上機喝酒不間斷的)

愛喝酒的人真的很適合搭乘。

不知道要說建議還是不建議搭乘,看個人的選擇吧...

 

如果真的不幸搭法航從戴高樂機場回國,請記得至少至少4小時前就去辦理報到寄行李等手續,

前一天也務必記得先預辦登機,然後祈禱自動報到系統順利不當機,

然後祝你幸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航空 戴高樂機場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