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去程是ANA的里程票,回程則是EVA的里程票,

用好用滿,直接開商務艙,雖然長榮函館線通常是A321實在令人無法期待,

但是我們主要是玩日本東北,機型甚麼的還是別計較了吧...

(我的票是里程票,媽媽的票則是真金白銀的經濟艙票,話說本來用國泰長榮極致卡幫老媽買票,

後來才發現去程沒一起出發不能給優惠,所以改票又被罰了一筆錢,導致老媽的經濟艙票價直逼我飛倫敦的票價,

心痛極了...早知道等線上旅展時買票價還比甚麼極致卡優惠便宜,果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搭乘地產公車來到函館空港,還要走一小段從國內線到國際線,

早早來到國際線櫃台,才發現長榮的櫃檯還沒開放,櫃檯前圍了紅龍,

地勤正在準備開櫃,而紅龍後則排著長長不見尾的人龍,也太多人了吧,

看得我臉都黑一半了,還處在腦袋空白的狀態,已經有一位資深地勤迎面走過來,

她看了我們的機票發現我的票是商務艙,立即拉開櫃台前的紅龍,招呼我們前往C/I。

 

因為我們一個是經濟一個是商務,但是地勤說沒關係,可以一起辦理,

我詢問想將我的商務艙換給媽媽坐,地勤說上飛機時直接換即可,

秤了秤我們的行李,一大一小二個行李不到30公斤,資深地勤笑說你們一定沒玩夠,

是啊...別說了,我已經被老媽白眼了,瞎拚的時間排不夠是老媽最抱怨的事啦

將我們二個行李箱都掛上優先標籤,資深地勤還直接請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扛去安檢,

就在長長人龍的眼前,我們被非常禮遇的優先辦好手續,優先安檢完行李,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呀...

 

資深地勤給了我們貴賓室的說明,還跟我們道歉說因為函館是小機場,

所以貴賓室的東西很少,建議我們到國內線三樓的餐廳休息,

還可以折1000日幣的餐點消費,資深地勤一面跟我媽閒聊一面說明相關資訊,

讓我媽十分開心,真的是近期遇到最親切的地勤了!

 

來到國內線三樓只有一個複合式餐廳,由於才剛吃完午餐不久,

所以只有點個點心休息一下,餐盤上有應景的萬聖節裝飾,很可愛:

IMG_8490.JPG

IMG_8927.JPG

這裡有大片玻璃正對著機場跑道,可以看到飛機起降,不過函館機場起降的飛機實在太少了,

坐在這裡的時間沒看到幾台飛機,倒是有看到我們的飛機進場了:

IMG_8492.JPG

快到登機時間時開始移動到候機處,途經小小的萬聖節裝飾,日本真的很會營造節慶氣氛啊...

IMG_8496.JPG

小機場有小機場的好處,過安檢也超快,我們一下子就抵達候機室了,

馬上陷入鬧哄哄的人潮中,長榮這條線應該滿載團客吧,候機室小導致整個環境很吵雜。

落地窗可以看見待會兒要搭的飛機

IMG_8499.JPG

不遠處的Air do彩繪機好可愛啊!

IMG_8500.JPG

想到我包包裡還有一顆小橘子沒解決,我先讓老媽稍坐,我到垃圾桶邊去解決橘子,

一回頭遠遠就看到老媽前面站了二個地勤跟老媽說話,我以為發生甚麼事了趕快過去了解,

原來是地勤要邀請我媽到上層候機室去坐,我跟地勤解釋說因為我們一個是經濟一個是商務所以在下面就好,

地勤還是很親切的說沒關係,力邀我們到上面候機,結果原來空橋旁有一個候機空間,

地勤帶我們到此處休息,空無一人只有我們母女倆,

IMG_8497.JPG

這裡比下面候機室稍高一些,遠離吵雜的人群,霎時心情好好啊~

下面圖左邊地勤站著的地方就是空橋入口,遠遠的許多人的地方就是經濟艙的候機處:

IMG_8926.JPG

過不久一位地勤走過來請我們優先登機,哇!第一次第一個登機呢!

這是今天的商務艙座位,A321的商務艙真的看起來很兩光,

總共2排八個商務艙座位,空服員親切的說要幫我們倆拍照,

還說反正大家都還沒上機很有空,哈哈,真是可愛的空服員

IMG_8505.JPG

將我媽交給空服員招待,我也要認份來去我經濟艙的座位了,

IMG_8511.JPG

第一次這麼早登機,整台飛機只有空服員忙碌地做準備工作,

長榮的A321-200經濟艙座位的椅距是31"~32",

因為是3-3的小飛機,加上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看起來真的跟廉價航空很像

(除了精美的票價不像之外...)

IMG_8513.JPG

往前看去可以看到駕駛艙裡的機長

IMG_8514.JPG

從走道往後拍整個機艙

IMG_8515.JPG

飛行路線:函館(HKD)→台北桃園(TPE)

機型:Airbus 321-200

預定飛行時間:HKD 16:50→TPE 20:30 

航班編號:BR-137  

 

很快的其他旅客開始上機,機艙陷入熱鬧中,

今天經濟艙的載客率很不錯,幾乎看不到空位,

可能是小飛機滿載乘客也有限,很快地大家就就坐飛機開始準備起飛,

16:40後推,16:47加速起飛,再見了,函館~

IMG_8525.JPG

17:30,飛機開始送餐,經濟艙有二個選擇,我點了豬肉飯,

IMG_8534.JPG

這個沙拉西洋芹的味道好重,不喜歡,

IMG_8535.JPG

豬肉飯味道還不錯,飯很Q主菜很下飯,

IMG_8537.JPG

我還有自備甜點,彌補經濟艙餐點的不足

IMG_1085.jpg

 

送餐加上送飲料,空服員各個忙得不可開交,

用完餐,上廁所的高峰時間到了,因為喝了一瓶啤酒,

不得已也是要去排廁所,所有人只能用後方二個跟機尾廁所,

排隊人潮超級踴躍啊,整整排了十多分鐘才輪到使用廁所。

 

機長廣播說台灣時間晚間7點半我們會抵達桃園機場,

我還在想說是時差嗎?怎麼比表定時間快了一小時呢?

結果日本時間20:05,台灣時間19:05,飛機已經開始下降高度,

台灣時間晚上7點半,超前時間抵達桃園機場,也太快速了吧!!

 

下機後跟老媽會合,老媽整個紅光滿面一臉幸福樣,

原來剛剛商務艙只有她一個乘客,空服員對她噓寒問暖,

照顧周到,讓她開心不已,想到我剛剛乘坐像打仗一樣的經濟艙...

好啦,老媽開心就好,補上幾張老媽拍的商務艙食物照片:

先送了清酒跟小點心

IMG_1092.jpg

前菜有提供熱熱的麵包,跟之前坐札幌線的商務艙前菜很像,

IMG_1097.jpg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商務艙的主菜沒得選擇,只有提供豬肉麵,是因為只有一個商務艙乘客所以不給選嗎?!

IMG_1099.jpg

很快出關拿到行李,8點不到我們已經離開機場坐上了機場接送的車子,

本來預約時有填寫飛機抵達時間,我們是填寫晚上8點半,結果剛出關就接到司機電話,

想說司機怎麼這麼厲害知道我們提早到了,原來他們接送前都會緊盯航班資訊,

真是聰明啊,連我們提早到他們都能掌握

 

這次雖然機票的價格很貴,但是因為媽媽被服務的很開心,所以還算值得,

但如果要我再安排一次,我會覺得像函館這種小飛機飛的航線,

買買廉航也就罷了,將近三倍的價差實在不值得,

里程票雖然划算,但是一旦有旅伴旅伴的票就很難搞定,

如果下次要這樣安排,沒辦法幫旅伴同樣換里程票的話,

還是一起買機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