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布鞋是好穿又好搭配的好物,
最近剛好新買了中國強與富發牌二個品牌的鞋款,
就來做個小小的比較吧!



買中國強的鞋子已經是第三雙了,
自從三年前穿了第一雙中國強帆布鞋(CH81),
我就愛上它穿起來舒適的感覺,
不管是它軟Q的鞋底,還是厚實的車邊,
都讓我的腳有備受保護的感覺。


(穿去泰國自由行一周後實在有點髒,請見諒! )


中國強在一般店面有點難買,
之前沒買過的時候擔心尺寸不合,
想找店面購買,結果一直找不到有販售的店家,
後來只好直接在網路上購買。

我平常穿涼鞋大多穿22.5的尺寸,
運動鞋則穿23號,一開始買中國強的時候,
我買36號,但是穿到下午會覺得非常的緊不舒服。
所以後來第二雙就選了37號,果然才是適合我的尺寸。

由於我是穿衣保守的老人家,所以一直以來都只穿中國強的CH81,
沒有試過中國強的其他鞋款,CH81在網路上購買的價格大約是390-590之間,
對我來說算是C/P值很高的鞋款,較軟的橡膠鞋底讓腳板走久不累,
厚實的鞋面讓腳部完整包覆,加上那神奇的吸濕不臭鞋墊,
雖然我是超級會流汗的臭腳丫,但也可以維持好一陣子的清爽感。



只是由於中國強的鞋子在鞋舌的部分都會寫明中國強,
加上鞋底背面也會標記中國強,



所以偶爾會遇到有人覺得穿這個鞋子很"聳"的情況,
不過為了我的腳好,我對它的愛還是不會改變的。

富發牌的鞋子成立至今近八年的時間,雖販售古著鞋,卻是一個年輕的MIT品牌。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富發牌的鞋子,標榜MIT讓我一度心動想買來穿穿看,
但是由於花色種類繁多,尺寸也不知道怎麼選,就一直沒有機會嘗試,
直到最近到東海一遊,剛好看到富發牌古著鞋的專賣店,
就買來穿穿看啦!(不過東海店8/5就結束營業了,要買鞋還是到逢甲店吧)

富發牌的楦頭沒有中國強大,但是鞋子一樣很軟,
尺寸選擇上,我需要穿到24號才會覺得剛好,
(還好沒有先在網路上買,否則一定會買太小)
挑選了很久,買了一雙超級鮮豔的紅鞋,定價490元,



店內大部分的鞋子都是這個價位,極少數過季鞋是290元左右的價格。
鞋盒有傳統客家花布的FU,挺可愛的,




不過附的鞋袋是不織布的一般提袋,
不是網路上所說的菜籃提袋,有點小失望。

最近很愛紅色,不知道是不是年齡大了......

穿了一天的感想是,富發牌的鞋子比中國強輕,
也不會磨腳,不過相對的對腳的包覆性比較沒中國強好,
但是鞋面也是十分柔軟的,沒穿襪子穿一整天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在鞋墊的部分,由於中國強在鞋弓的部分有做加強,
所以感覺支撐力較佳,鞋底也腳有彈性,
但是二雙的膠底都很軟,跑跳方便。

來看一下鞋底比較圖吧(請忽略已經穿一個月的中國強髒髒的鞋底)
中國強的溝紋比較密集,溝紋面積也比較大,所以摩擦力應該比較好。




以流行性來講,富發牌古著鞋的流行性較佳,選擇也比較多,
以實用性來講,我還是覺得中國強的鞋子好穿又紮實,布料也比較厚實,
但二個品牌都是我會再次回購的品牌,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